每罵夜叉一句 他的相貌就更漂亮!(圖)

作者:毛茸茸整理 發表:2018-03-0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罵夜叉一句他的相貌就更漂亮!
佛陀說了一則夜叉與帝釋的故事,望弟子們謹記,勿生瞋恨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編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覺得對每一個人都極富教育意義,因為這是一則講述瞋怒心的佛教故事。人人都會碰上起瞋恨心的狀態,時間間隔可能是每週,甚至有可能是每一天都會生出怨氣,所以多感受一下正能量總是好的。在你準備要昂起怒火時,說不定會猛然想起這一則故事,那麼下一秒,你可能就不氣了!

這是關於一個惹人怨的醜夜叉的故事,是佛陀特意說給大眾聽的,當然,其中的道理也足以讓現今人類好好思索了。

越責罵夜叉 他越美越大

有一個長得又黑又醜陋的夜叉,他不僅相貌驚人,連身形也相當矮小。

這一天,夜叉突然心血來潮,跑到三十三天的天主--帝釋的寶座上。帝釋,又稱為天帝釋、帝釋天。他本來是摩伽陀國的婆羅門,因為有大福德,遂生忉利天,成為擁有福德與威勢的天主。他自然身相莊嚴美麗,受到眾天人的敬重。因此,當這個夜叉擅自坐在帝釋的寶座上,又顯出得意自滿的模樣時,真是叫三十三天的天人們看了是相當生氣。天人們很討厭夜叉的惡劣行徑,所以馬上勸夜叉趕快離開帝釋的寶座。可是,無論天人們怎麼勸說,怎麼冷言諷刺或惡言相向,夜叉根本聽不進去,也不肯從寶座上下來。

天人們越說越來氣了,瞋恨心也越來越大,他們開始用各種方法來謾罵這個夜叉。這時候的氣氛當然是好不到哪裡去了。奇怪的是,當天人們罵呀罵呀、咒呀咒呀的時候,夜叉居然漸漸起了變化。夜叉的身子變得越來越巨大,相貌也越來越和善。最後,原本醜惡到不行的黑夜叉,居然轉變成一個擁有莊嚴善相、色澤鮮亮的高個兒夜叉。天人們都相當匪夷所思,他們十分不解,怎麼大夥兒罵著罵著,就讓夜叉變了樣呢?

有天人把這件事情向帝釋匯報,帝釋聽聞奇事後,就偏袒右肩,手擎香爐地來到了自己的寶座前。帝釋謙和地對夜叉說道:「大仙,我是帝釋!」帝釋就這麼連說了自己的稱號三遍。帝釋在重複訴說的過程中,那個夜叉居然又漸漸變回原來的模樣,也就是變回一開始出現在眾天人面前的那個矮小又醜陋的夜叉。最後,夜叉逃離了。原來,帝釋是來到大堂這裡制止天人們的責罵的,帝釋向天人解釋說這種夜叉名叫「助人瞋」。

帝釋坐到寶座上後,就開始對諸天說:「以後切莫再生瞋恚心,即使日後碰上了惡者,也得謹慎對待,不要生出瞋恨心。」

穩定心緒 勿生瞋恨

佛陀說出夜叉與帝釋這一則故事,不僅是讚歎帝釋的智慧,更藉此鼓勵眾弟子要虛心向帝釋學習,真正學會如何去制伏自己內在的瞋恨心。

其實,小編閱讀了這則故事後,不由佩服佛陀的用心與帝釋的高境界。放眼望去,世間萬事之所以令人氣憤難平、含淚忍耐,無非都是因為自己的內心無法調伏妥當。當我們遇上難解之事、遇上惡人壞事,幾乎都會引發自己無名的怨氣怒火,有時甚至還做出不利對方的惡行。可是呢?到最後受到傷害的,還是我們自己啊!想想,怨念、恨意造成的負面影響有多大啊!假使不提因果報應,光是導致身體變差、心靈變質,就足以讓人懼怕了。

身在塵俗的我們,本來就沒有足夠的力量能夠主宰萬物,要想讓所有的人事物一一如己所願,那真是癡心妄想。所以,當遭遇事情無法順心時或碰上惡人惡行時,若要生出瞋怒,不如以善良、和諧的心態來面對,這樣不僅能令我們增長人生智慧,免除日後徒生的難堪,同時還能降低禍端發生的機率。您說有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