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留學生說來自「東突厥斯坦」遭同學威脅向中領館舉報(圖)

發表:2018-03-0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族留學生說來自「東突厥斯坦」遭同學威脅向中領館舉報
維吾爾族寺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4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一名維吾爾族留學生在美國一所大學遭中國漢族同學威脅,要向中國領事館舉報他在課堂上提出「分離主義」言論。

RFA報導說,一名匿名維吾爾族美國留學生表示,日前在大學裡有數名漢族同學威脅他道,要向中國領事館告發他發表分離主義言論,原因是這名維吾爾族同學在課堂上作自我介紹時,表示自己來自東突厥斯坦,而非表示自己來自中國。

「當時所有人都很困惑地望著我,」這名維吾爾族留學生向RFA表示,「然後,突然間就有數名中國同學站起來,非常憤怒地對著所有人說,‘東突厥斯坦是什麼地方?你現在是在說分離主義者的話!’」

報導引述這名維吾爾族留學生指,他當時在課堂上向那些漢族同學指出,東突厥斯坦曾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在1949年後才被中共政府侵佔,而這番言論令那些漢族同學更加憤怒,並向他大叫:「我們不能容許你在課室裡發表反對中國的言論!你是一個分離主義者,我們會向中國領事館告發你!」

RFA指出,由於擔心家人會遭到中國政府報復,該名維吾爾族留學生要求記者不要披露他的身份,或他就讀大學的名字。

維吾爾裔美國人協會會長Ilshat Hassan向RFA表示有留意到這次事件,並引述課堂上的教師對學生說,如果那些漢族學生向中國領事館告發該名維吾爾族學生,該名維吾爾族學生亦有權向美國當局匯報事件。Ilshat Hassan指,當時那些漢族同學聽到老師這樣說,就請求該名維吾爾族學生不要將事情鬧大,事件最後得以平息。

報導指,美國律師及情報部門官員近期開始關注美國大學是否有被北京政府滲透的跡象。報導引述聯邦調查局總監Christopher Wray向美國國會表示,北京當局已派出臥底對不少美國學校作出滲透,而一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亦表示,北京當局企圖阻止當地就中國政策進行開放討論及批評。

報導指,美國現時有超過一百所大學與北京合作營辦孔子學院,有當地參議員憂慮,這些孔子學院會被用作增加中國在美國政治影響力的工具,並有機會令當地大學遭受自我審查壓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