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效強大!帶您認識神奇的酵素(圖)

發表:2018-03-0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酵素可以從食物中獲取,在生鮮蔬果中富含酵素。
酵素可以從食物中獲取,在生鮮蔬果中富含酵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酵素又稱為,是由蛋白質所構成,是維持身體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復組織所必須,在人體內擔任催化的功能和角色,若人體缺乏酵素,則體內所有的活動都將停止。人體本身能有胰臟、肝臟細胞來合成酵素,也能從食物中獲取,在生鮮蔬果及各種蔬菜類中都富含酵素。

體內的「潛在酵素」與外部的「食物酵素」

根據來源,酵素分為潛在酵素和食用酵素兩種。存在於體內的酵素為潛在酵素,而存在於食物中並可以由外部攝取的酵素為食物酵素。潛在酵素,是酵素的原型,包括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兩大類。消化酵素主要負責消化工作;代謝酵素用以製造身體、活動身體、治療疾病和防止老化。食用酵素存在於生鮮食物當中,我們所吃的食物大都是加工過的——酵素都被殺死了!我們攝取生鮮食物或使用酵素補充劑,則節省了體內的消化酵素。

酵素分為兩大類型:代謝酵素,消化酵素。代謝酵素相對複雜,還細分為:大腦運作、眼耳口鼻、呼吸、輸送、發汗、全身筋肉、關節、運動、內臟器官運作、解毒、排泄、免疫、皮膚呼吸、骨筋肉形成、全身的感覺認知;消化酵素細分為:消化、分解、吸收相對簡單。

酵素,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名詞,我們經常聽聞但對它卻知曉得很少,關於酵素的神奇功效,以下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

酵素有許多神奇的功效,但我們對它卻知曉得很少。
酵素有許多神奇的功效,但我們對它卻知曉得很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酵素能優化體內環境,增強體質

酵素能全面掌控並優化機體內環境,保持身體動態平衡,讓身體處於健康狀態。

首先,酵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分泌,改善消化功能,及時消除代謝廢物和毒素,促進腸道內益生菌生長,以及保持腸道菌群微生態平衡的良好腸道內環境。

此外,酵素從多方面不間斷地進行體內環保工作,使人體臟腑功能保持最佳狀態,有助於改善體質,防病保健康。

2、酵素具有分解作用

人體內的所有生化反應都需要酵素參與分解,同時酵素能夠加快人體細胞對於各種代謝廢物、脂質過氧化物的分解過程,從而促進體內廢物、毒素的排出,消除體內長期積累的各種毒素以及阻礙血液正常循環的異物,保持人體代謝正常和各種循環的暢通。

3、酵素的抗菌、消炎作用明顯

酵素在人體催化作用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叫做「抑菌素」的特殊因子,該因子對細菌、病毒有抑制作用,就像墨斗魚受到攻擊後釋放的煙霧彈一樣,形成一種「生物屏障」足以抵禦外來敵人,從而降低細菌病毒對人體的危害性。

另外,酵素對消炎也有很大的作用,酵素能促進新陳代謝,修復發炎部位受損細胞,增強細胞功能,從而有利於各種代償功能,充分發揮抗炎作用。

4、酵素具有淨化血液的功能

酵素能改善並維持腸道正常菌相,有清腸排毒作用,可以減少腸內有毒物質進入血液中,以保持血液純淨。

同時,酵素可以將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過程所產生的進入血液的大量氨素(阿莫尼亞)等有毒物質,變成低毒性從尿液排出體外,從而使血液得到淨化、變得清爽,並保持最適合的酸鹼值,充分發揮血液對人體的重要作用。

5、酵素具有促進細胞新生的功能

生命的正常運轉在於細胞不斷地更迭交換,人體每天大概有2000萬個細胞死亡,如果細胞的新生速度降低,身體很可能出現問題,而酵素的出現恰好解決了這個問題。

酵素能夠促進細胞新生、受損細胞修復、強化細胞功能、分解壞死細胞和修復DNA的作用,還能激活那些「休眠」的間質細胞。

對酵素的神奇功效瞭解之後,有一些酵素使用期間的小方法要教給你。

1、多飲水,食用蔬果,充足睡眠,適量運動會加快身體排出毒素。

2、涼飲、溫飲(溫度不能超過40℃)均可。

3、服用酵素期間,如果身體產生明顯不適,可減量減次服用,或飯後一小時服用,甚至可暫停使用,待不適消失後,再堅持服用,千萬不要放棄。

4、服用效果明顯,短則數日,長則1~3月(視病程、病疾而情況不一)。

不同人群服用酵素的劑量和週期不一樣

一般保健

早晚空腹20~30毫升。可緩解疲勞,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服用

老人空腹20~30毫升/次,2~3次/天。

亞健康人服用

亞健康人空腹2~3次/天,30毫升/次。好轉效果短則數日,長則1~3月。

疾病的改善

心血管病、高血壓、哮喘患者初服期,以餐前空腹10~30毫升/次,每天2~3次,根據初服反應情況,減量減次,循序漸進服用,以不太難受為準。

胃部有疾病的人可減量、減次空腹或飯後1小時服用。住院病人請諮詢醫生或專業人士服用。

減肥人士

餐前1小時和臨睡前半小時空腹30毫升,每天3~4次。可配合斷食療法,效果明顯,在改善體質的同時,1~3月可減體重3~11公斤。

好酒人士

除了正常保健服用外,在飲酒前後各服30毫升。酵素可分解血液裡的酒精,經胃腸代謝,減少酒精進入肝臟,可護肝、防宿醉、緩解頭痛。

想美容的人

每天餐前30分鐘空腹30毫升,每天2~3次。因為皮膚新陳代謝很快,大約1個月臉上就會變得白皙有光澤。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