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變黃金 臺志工夫妻制環保酵素(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31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製作環保酵素
製作環保酵素(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將垃圾變黃金,臺灣慈濟基金會有一對志工夫妻,多年來每週到臺灣各大菜市場及水果攤回收廢棄菜渣果皮,製作成有機環保酵素,供給臺灣各地農作種植當化肥使用,不僅改善了臺灣農作物的生長狀況,也實現了環保愛地球的健康理念。

為了推動環境保護,垃圾減量,臺灣慈濟臺南善化志工廖干雨和太太周慈蕙,將回收的廢棄菜渣果皮,製成有機環保酵素,常年供應臺灣三義靜思茶園當黃金化肥,作為活化土壤與茶樹的營養品,也令茶園因此而獲得了有機認證。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南志工夫妻廖干雨和太太周慈蕙,倆人原本在當地經營一家金屬工廠,工作和生活井井有條,5年前,太太周慈蕙無意中參加臺南新化社區的一堂酵素製作課程後,她發現利用蔬菜果皮發酵而成的酵素,不僅是天然的清潔劑,還能當作農作種植的有機液肥,用最原始的方法,讓植物能夠回歸土壤,於是鼓勵先生一起學習製作有機環保酵素。

夫妻倆人先到臺南環保站回收上百個50加侖的塑膠桶,清洗消毒後備用;再花一個星期時間,開車到當地各大菜市場、水果攤回收上百斤的廢棄菜渣和果皮。經過處理篩選後,將選出的24種的菜渣果皮、黑糖、雨水,以3:1:10的比例裝入塑膠桶,用塑膠布和橡膠皮帶密封蓋口,放在通風陰涼處進行3個月的發酵。

志工太太周慈蕙指出,在製作酵素的過程中,菜渣果皮在第一個月會轉換成酒精,第二個月變成醋酸,第三個月就變成色澤金黃色的有機酵素。她也強調說,製作材料不能使用水果釋迦、榴槤皮,製作過程中要注意不能讓蚊蟲飛進塑膠桶,否則整桶酵素會腐爛長蛆。由於果皮菜渣在塑膠桶中封閉後在發酵期間會產生氣體,所以每天要像照顧小孩一樣,將酵素製作桶蓋口打開泄放氣體,避免容器被撐破。

據悉,倆夫妻近4年來,無論颳風下雨,他們每個月都會親自載送大約2公噸的有機環保酵素到臺灣三義靜思茶園,不但讓生活更充實,也極大的改善了當地的垃圾處理問題,太太周慈蕙表示,「善事不但要常做,還需要堅持下去,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今天臺灣的環保,是國際間人人要來取經的,所以希望我們仍要重視環保,並繼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