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緣怎樣善解?心生善念才能自救!(圖)

發表:2018-03-0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怨緣怎樣善解?心生善念才能自救!
善念可以改變人的宿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清朝有一個和尚在關帝祠中修行,他心地純淨,修煉精進。但是當時正好遇到地方上土賊橫行。一天晚上,夢到一個告訴他說:「明天就是你的死期。有一個土賊騎白馬,名字叫朱二,他和你在過去世有宿怨未了,所以逃避是沒有用處。」和尚在夢中苦苦哀求:「願神仙念我今生常修善事,給予救護。」神說:「我不能救你,要想得救,只有你自己救自己。」

第二天果然有土賊進山,騎的正是一匹白馬。土賊抓住和尚後,追問錢財婦女藏在什麼地方,並脅迫和尚為其引路。和尚心中自我顧念:我今已是命終之日,如果再幫助土賊劫掠財物姦淫婦女,那更是罪上加罪呀!因此大聲對賊說:「我不會做你的嚮導。你不是朱二嗎?我因宿怨該歸你殺,你只殺我就可以了。」

土賊大驚失色地說:「你怎麼能知道我的名字啊?你一定是一位得道高僧!」和尚把夢神的告戒說給了土賊,土賊扔掉了大杖,一邊嘆息一邊說:「冤冤相報何時可了?神說不救你,所以真的救了你;你不為我做嚮導,就是你自己救自己啊。我和你現在解除所有歷史上的恩怨,又有什麼不可哪?」於是再次向神像施禮跪拜,下山而去。

這個故事給人以警示:人的一舉一念,神明都看的一清二楚。任何一個起心動念,都是未來果報的因,不管人信不信神的存在,神都在注視著人,記錄著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只有善念才能改變人的宿命,遵循天理而為善,才會擁有美好的明天。

事據清代史玉函《德育古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