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市場火爆 可能過熱(圖)

發表:2018-03-0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就業市場火爆可能過熱
招聘。(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ADP和穆迪分析公司3月7日週三報告稱, 根據美國勞工部3月2日星期五出臺的報告,美國2月份私營部門創造的就業機會新增了23.5萬個。再次超出了經濟學家的預計,比預期的19.5萬個就業機會多出4萬個職位。這是連續第四個月,私營部門就業人數達到或超過20萬。

據CNBC報導,穆迪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讚迪(Mark Zand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就業市場非常火爆,並有可能過熱。」 他說,「隨著政府支出的增加和稅務的減免,就業市場將加速增長。」

2月份,服務業和製造業成長顯著。休閑和酒店業新增了5萬個工作崗位,專業服務和商業服務有4.6萬個新增職位,貿易、運輸和電、煤氣、鐵路等公共事業部門增加了4.4萬個工作。建築業增加2.1萬個職位,製造業新增1.4萬個職位。

總體而言,商品生產行業新增3.7萬個就業機會,與服務相關的行業共增加了19.8萬個崗位。

從公司規模來看就業機會的成長:擁有50-499名員工的中型公司領先,共創造了9.7萬個職位。大型企業和小型企業分別新增7萬和6.8萬崗位。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指出,美國勞工部星期五出臺的報告,是川普(特朗普)總統上任以來勞工部出臺的頭一個就業報告,「對美國勞動者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失業的人數少就意味著僱員的緊俏,很多僱主可能要給員工加薪,才能留住他們,特別是那些出色的員工。美國勞工部星期五出臺的報告還顯示,美國人平均工資比一年前增長了2.8%,美國人均小時收入達到8年以來的最快速增長,增長幅度超過通貨膨脹率。

就業機會的增加可能給工資產生上行的壓力,並造成通貨膨脹,迫使美聯儲加息的速度超過市場預期。目前全美的失業率為4.1%,接近經濟學家普遍認為的充分就業水平。

達拉斯聯儲主席羅伯特•卡普蘭(Robert Kaplan)週二表示,央行今年將需要加息三次以保持經濟擴張。

美聯儲在密切關注勞工市場的動態,將於下個星期開會,討論利率政策,並且定於3月14日下星期三就相關問題對外宣布消息。一位經濟學家表示,鑒於勞動市場目前處於美聯儲希望看到的狀態,利率將會上調0.25%。

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經濟處於衰退期間,美聯儲將利率削減到將近零,以促進經濟增長並對抗失業。

美國的統計中,過去四個星期沒有工作,但想要找工作的人被納入失業人口。那些在家照顧孩子、在學校就讀和退休的人士不算在失業人員行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