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微信「九不准」 違者最高判八年(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09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自治區公安廳開展大規模清網行動,對微信群加強管理
新疆自治區公安廳開展大規模清網行動,對微信群加強管理(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期間,數千里之外的新疆自治區也不得安寧。有消息指,新疆自治區公安廳開展大規模清網行動,對微信群加強管理,凡10人以上微信群都要接受網警檢查,並嚴厲執行「九不准」政策,違者最高入獄8年。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日,微信客服向新疆網民群組通知稱,根據政府有關部門通知,要進一步加強管理所有微信群,要求所有微信群組「管住嘴,管住手,不信謠、不傳謠、不散謠」,不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不能在微信裡發布所謂「對國家、對黨、對自治區、對兵團不利或者違法」的信息;違規者,將會在此次打黑除惡行動中受到嚴格處理,最高可被判一年至八年有期徒刑,且群主需承擔連帶責任。

另一份通知則顯示,3月1日起開始對全疆網路進行嚴格檢查,凡是十人以上的群組都將接受由網警採取自動控制檢查的手段進行摸查。十人以上群裡,不得發布敏感信息,並嚴厲執行「九不准」政策,包括:政治敏感話題不發;不信謠不傳謠;所謂的內部資料不發;涉黃,涉毒,涉爆等不發;有關港澳臺新聞在官方網站未發布前不發;軍事資料,新聞不發;有關涉及國家機密文件不發;未經核實的各種形式的募捐不發;有關宗教、影響民族團結的語言文字及不瞭解真相的鏈接不發。通知並警告網民,微信群都有後臺監控管理。

據一位不願具民的網民透露,連日來,上述通知在群裡快速轉發,很多人已經不敢說話:「昨天在群裡面看到的(通知),其他還有幾個相關信息。微信群裡面基本上都沒有聊天了。比如你和國外的親戚朋友談話,就要去政治學習」。

另有網民表示,很多人已放棄在微信群打字,而採取轉發歷史性資料和官方過去的報導,借古諷今。

針對上述消息,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對《新唐人》表示:「(九不准)這個政策,微信上的,判8年的政策,它是針對維吾爾人講的,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烏魯木齊一個漢人身上,他可能就被關上幾個月,最多判一年、兩年,但只要是維吾爾人,不要說8年,他有可能就死在監獄裡頭,所以我不驚訝。」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成員阿布拉江說:「我們作為一個民族,被壓制、壓迫,很艱難在生活。基本上有學問的、有經濟能力的,有管理能力的這些人已經被政府所謂的學習班都關起來了,有點覺悟的男人已經都控制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