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遭中資欠薪 美勞工部助追回血汗錢(圖)

發表:2018-03-0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勞工部幫助中國勞工追回薪資。
美國勞工部幫助中國勞工追回薪資。(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海外領地塞班島打工的數千名中國勞工薪資已有著落,美國勞工部表示,拖欠薪資的4家中國建築承包公司將支付約1400萬美元的薪資和賠償金。

美國勞工部官方網站3月5日報導,美國勞工部已經與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的塞班島外國建築承包商達成了一系列和解協議。根據和解協議,這些建築承包商將支付塞班島賭場、酒店建築工程項目數千名中國勞工的薪資和賠償金,總計約1400萬美元。

美國勞工部薪資部門調查人員確認,中國冶金集團國際塞班有限公司(MCC International Saipan Ltd.Co.)、倍立達新材料系統工程有限公司(Beilida New Materials System Engineering Co.Ltd.)、金螳螂建築裝飾公司(Gold Mantis Construction Decoration)和神州長城國際工程有限公司(Sino Great Wall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Co.LLC)等4家中國建築承包商支付中國勞工的薪資低於美國公平勞動標準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FLSA)所規定的最低薪資和加班費,中國建築承包商已經簽署正式協議,同意支付給超過2400名中國勞工13,972,425美元薪資和賠償金。

其中中國冶金集團塞班島有限公司、倍立達新材料系統工程有限公司和金螳螂建築裝飾公司,是根據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提供的旅遊簽證豁免計畫,雇佣了從中國到塞班島的「遊客」,這些中國」遊客「在沒有合法工作簽證的情況下在賭場建築工地工作。除了違反美國最低薪資和加班法規之外,在抵達塞班島之前,這些中國勞工已經揹負了6000美元或超過6000美元的債務,因為他們還需要支付前往塞班島的機票和招聘中介費用。

美國勞工部薪資部門代理負責人布萊恩.加雷特(Bryan Jarrett)說,「這些協議確保了數千名中國勞工獲得他們應得的合法薪資,同時也給其他僱主發出了強有力的、明確的警示信息。為了減少開支成本而違反法律法規的僱主不應該比那些遵紀守法的僱主獲得更大的競爭優勢。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美國海外領地工作,我們都將繼續執行美國法規,保護公平、平等的市場競爭環境。」

美國勞工部部長亞歷山大.阿科斯塔(Alexander Acosta)說:「由於勞工部努力防止簽證欺詐和被濫用,這個案例彰顯勞工部通過執法保護美國工人的堅定承諾。」

香港上市公司博華太平洋國際控股有限公司(Imperial Pacif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與多家中國公司簽訂了塞班島賭場、酒店建設項目的合同。美國勞工部薪資部門正在對這些塞班島賭場、酒店項目進行廣泛調查,上述協議只是調查的一部分,勞工部律師辦公室的律師通過談判達成了這個薪資支付協議。

美國之音3月8日消息稱,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組織的執行主任李強表示,在塞班島建築工地打工的這些中國勞工,他們每天工作13個小時,還不能享有週末和節假日等休息日。在抵達塞班島之後,他們的護照遭僱主沒收。

《紐約時報》2017年5月5日報導,2017年3月下旬,博華塞班度假村酒店建築工程項目的一名中國勞工因從工地跌落死亡,導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對建築工地進行了突襲式搜查,發現了超過百名非法中國勞工。

4月份,美國檢察機關對2家中國大型建築項目承包公司相關的一些個人提出刑事訴訟,其中包括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國際塞班有限公司代理人、南京倍立達新材料系統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等,他們涉嫌在塞班島非法僱用和藏匿外籍勞工。博華塞班度假村酒店建築工程項目被迫停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