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伎倆 震驚全球的5大政治毒殺案(圖)

發表:2018-03-10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去年遭VX神經毒劑毒殺身亡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去年遭VX神經毒劑毒殺身亡。(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前俄羅斯雙面間諜66歲的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33歲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4日遭人以神經毒劑謀殺未遂,目前仍在醫院救治中。近日法新社整理出歷史上5件非常引人矚目的政治毒殺案,再度引人關注。

1、保加利亞「毒雨傘謀殺案」

1978年是冷戰對峙高峰時期,當年某一天保加利亞異議份子喬治‧馬可夫(Georgi Markov),才剛從BBC世界廣播電台下班回家,在等公交車時,突然間感覺大腿被刺了一下,他轉身發現一名拿著雨傘男子,此男子向他道歉之後,就迅速離開現場。但3天後馬可夫卻身亡了。

驗屍結果發現,馬可夫的死因是被一個裝有0.2毫克蓖麻毒素的小針頭所毒殺。其實蓖麻毒素的毒性,比氰化物還要高出6000倍之多。這起案件被稱為「雨傘謀殺」(Umbrella Murder),凶手至今仍未找到。

2.巴勒斯坦哈瑪斯政治局領袖馬夏爾

1997年,巴勒斯坦的哈瑪斯政治局領袖馬夏爾(Khaled Mashal),有一天他走在約旦安曼街上時,突然遭2位以色列特勤局特工在其左耳注入一種神秘毒藥,致使他當場陷入昏迷。

約旦警方立刻逮到2名冒充成加拿大遊客嫌犯。當時約旦國王威脅以色列必須交出解藥,不然,要將下毒的2名嫌犯在廣場上絞死。最後以色列被迫交出解藥,才讓馬夏爾逃過一劫。

3.烏克蘭前總統尤申科中了世紀之毒「戴奧辛

2004年9月,號稱烏克蘭政壇頭號帥哥的前總統尤申科(Yushchenko),與親俄羅斯的總統候選人亞努科維奇展開了一場激烈選戰,可是他卻突然發生身體不適,甚至還病重入院。

當年11月,經奧地利醫院醫生證實,尤申科中了世紀之毒「戴奧辛」。主治醫生稱,尤申科體內戴奧辛濃度比常人高出了1000倍之多。

最後他雖保住性命,且成功當選總統,但臉上腫大且留有疤痕,必須在瑞士進行定期治療。之後尤申科指稱,相信毒害他的戴奧辛,應是來自於俄國工廠。

4全球第一個核恐怖主義行動

李維南科(Alexander Litvinenko)是俄羅斯前情報員,他於2000年移居英國,隨後因為出版2本批評俄羅斯政府的「爆料書籍」,被俄國當局列入通緝名單中。

2006年11月1日,他於倫敦一家高級飯店內與2位俄國人見面,當時因喝入含有釙210的茶後而病倒,並在三週之後痛苦死亡。

釙是產自於俄羅斯,是一種稀有且昂貴的放射性同位素。為了防止輻射外泄,英國政府以鉛製成的棺材,將他埋在倫敦北部。

李維南科於死前曾經指控自己遭到俄羅斯總統普京謀殺,英國當局在調查後指稱,普京可能批准了這起前間諜的謀殺案,不過,莫斯科卻否認這項控訴。

這起謀殺案引起英國人的公憤,因在倫敦周圍多個地點,皆發現有放射線殘留反應,媒體更稱其為全球第一個核恐怖主義行動。

5、金正男遭VX神經毒劑殺害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去年遭VX神經毒劑毒殺身亡。

去年2月13日,金正男自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搭乘飛機返回旅居地澳門之時,遭2名女子在他臉上塗抹了一些東西後,死於救護車上。

經驗屍後顯示,金正男是中了VX神經毒劑,聯合國將此毒劑列為一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其毒素立刻引起呼吸和心臟衰竭。無論吸入或透過皮膚吸收,只要微量毒素就足以致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