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圍剿,比特幣潰敗的信號已拉響?

作者:康斯坦丁 發表:2018-03-1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10日訊】從全球範圍來看,加密貨幣中的先行者和「老大」比特幣正在遭遇一場風暴。不僅受到多個國家的「圍剿」,也正在忘記「初衷」成為純粹的斂財工具。可以看到的是,比特幣潰敗的信號已然拉響。

​美國SEC發起調查,引發恐慌

就在近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發出傳票,要求一些涉及代幣發行的技術公司和諮詢機構提供相應信息。這也意味著,美國政府正在加大對加密貨幣融資市場的監管壓力。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發布一系列警告,暗示許多代幣出售或首次代幣發行(ICO)可能違反證券法。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的前律師尼克摩根表示,根據他在這個行業的聯繫,傳票已經傳遞給多達80家公司和個人。他表示,這些數字使他看到這是一次更廣泛的監管「突襲」。據透露,這批傳票的內容包括要求企業提供ICO的預售和銷售構成信息。

加密貨幣是創業或在線項目籌集資金,而不出售股票或轉投風險投資的一種方式。通過創建和銷售虛擬貨幣籌集資金,通常使用類似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規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傑伊·克萊頓曾多次表示,大部分已售出的加密貨幣應該被歸類為證券,並向監管機構登記,但很少有公司去完成。

而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加密貨幣市場發起調查的消息傳出後,比特幣交易平臺OKEX顯示,比特幣報價應聲下跌。這表明,美國政府的強硬態度已經引發了市場恐慌。

越來越多的國家將比特幣設定為非法幣

與日本將比特幣設為合法貨幣,並希望加密貨幣拉動自身經濟增長不同,更多的國家是對加密貨幣施行了嚴苛的監管。而此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釋放出的監管信號,也將影響更多國家對比特幣的態度。此前,已有俄羅斯、中國等國家將比特幣視為非法。如,去年中國政府嚴厲打擊非法加盟貨幣融資,且關停比特幣交易所等。

在韓國,韓國政府也開始整頓加密貨幣市場,但是並未採取堅決封殺的措施。韓國要求所有的數字貨幣交易必須實名制,另外開始對數字貨幣交易平臺徵稅。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Kim Yong-beom表示,加密貨幣不能被視作錢和貨幣,也不能作為金融產品。韓國監管機構則表示,將「加大懲罰力度」。

可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或是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設定為非法幣,或是進行審慎的態度進行高壓監管。但無論如何,比特幣在全球範圍內不受歡迎已經成為既定事實。

​淪為純粹斂財工具,比特幣沒有實際用途

比特幣挖礦是通過高性能計算機執行複雜的加密程序,經過複雜的運算,從而「創造」出一枚比特幣。對於比特幣的挖掘,已經呈現越來越瘋狂的態勢。如,對顯卡的龐大需求,讓眾多「礦工」瘋狂購買顯卡,甚至迫使電商平臺更改退換、保修政策。而對於大眾來講,也得承擔顯卡暴漲帶來的嚴重後果。

而挖礦的複雜性雖然保證了比特幣的安全性,但也意味著挖礦耗電量巨大。通過消耗電力瘋狂挖礦的行為,也引發了負面事件。雲南昆明一小區的幾個租戶就在小區裡偷偷進行比特幣挖礦,導致小區電纜燒燬400多米,致使12棟樓住戶停水停電,經濟損失近50萬元。

此外,當下的比特幣已破壞區塊鏈最初「去中心化」的思想。比特幣的創始人中本聰就曾經提到,比特幣是個社會試驗,此試驗最需要驗證的是去中心化。在發行分權化的加密貨幣世界中,每一個參與者都是獨立的個體,都能自己去發掘加密貨幣。但目前,比特幣50%以上的算力都被前4名礦工所控制。而沒有實際用途的比特幣,也已淪為純粹的斂財工具。

綜合多方面原因考慮,比特幣潰敗的信號已然拉響。而隨著比特幣的倒下,將會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產生巨大衝擊。或許,加密貨幣最終將回歸其本質——成為小眾玩物,而不是投機的熱點事物。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