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媽媽隨口說了一句話 竟被強制接受精神治療(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8-03-11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由於不瞭解美國保護兒童的法律,不少華人新移民剛到美國時,都在無知中闖下大禍,造成骨肉分離。最近又傳出一則新聞:一名華裔新移民母親,在醫生面前坦言壓力大想自殺並想「帶兒子一起死」,沒想到就這一句衝口而出的話,她被強制接受精神治療,有關部門為了保護孩子,更是禁止母子見面。

3月7日,紐約布碌侖華人舉辦了一場「自我情緒管理」講座,紐約親子互助社區聯絡員黃妮可在講座中提到,當地華裔社區的父母多為新移民,父親多在外州打工,母親即留在紐約管教孩子,多數母親常揹負巨大的精神壓力,一旦孩子不聽話,家人都會將責任推到媽媽身上,還指責媽媽只是在家帶小孩還做不好;而布碌侖的居住環境擁擠,許多新移民媽媽語言不通,遇到困難很容易有極端行為。

黃妮可舉例說,近期有一名華裔母親在看診時,向醫師表示自己壓力大、頭痛,想要輕生。當醫生提醒她還有一個十歲大的兒子時,她衝動的說了一句:「帶兒子一起死」。

沒想到醫師聽聞後如臨大敵並立即報警。警察將母親強制送往精神科接受72小時觀察;讓這位新移民媽媽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出院後,市兒童服務管理局(ACS)介入,禁止她和兒子接觸。這個母親現在正面臨漫長的官司,還要進行情緒管理的學習。

新移民媽媽隨口說了一句話 竟導致骨肉分離
不少新移民媽媽因為不懂美國法律,導致孩子被兒童局帶走。(圖文無關/Pixabay圖片)

黃妮可也提醒華裔家長,應正視兒童局的介入「該機構原則為幫助家庭解決存在的問題,不要以負面情緒面對兒童局介入。」

其實,由於新移民媽媽不懂美國法律,導致的骨肉分離悲劇時常發生。三年前李林溺女案的悲劇曾轟動一時,而華裔父母因打罵孩子引來兒童局介入,造成骨肉分離的案例更屢見不鮮。

兩歲女童疑因尿褲 被母親強行溺斃

2016年3月,紐約布碌侖兩歲女童鄭琳芯,懷疑因為尿褲,而被母親李林強行浸入裝滿水的浴缸致其溺斃案曾轟動整個華人圈。

2歲的鄭琳芯於2016年3月13日晚間在自家浴缸溺水,當警方與救護人員趕往現場時,發現30歲父親鄭祖勝正在為女兒進行心肺復甦,儘管及時送去醫院搶救,仍未能挽回生命。

警方在調查時發現,鄭琳芯四歲的哥哥脖子處有疑似掐痕的可疑傷痕,之後鄭琳芯的屍體經過法醫化驗後,確定死亡原因為凶殺,警方便立即將李林逮捕,移交布魯克林法庭處理。而李林四歲的兒子也被兒童福利和保護局(ACS)帶走,寄養在親友家。

華裔母親因管教兒子功課 用籐條打傷孩子而被捕

2017年,布碌侖吳姓華裔母親,因管教翹課6歲的小兒,以籐條打傷孩子而被抓被控罪,孩子被當局暫時帶走保護,法庭也簽發了保護令,不允許她靠近孩子。

報導稱,吳女士的小兒子在生下後,因父母要打拼生活而被送回國內老家交給祖輩撫養。一年前孩子被接回紐約上學。起初一切尚好,後來因孩子不適應這裡的生活便開始翹課。

2017年4月19日早晨,為了確保兒子到校上課,吳女士悄悄跟蹤了兒子,直到親眼看見兒子走進學校,才放心地離去。誰知,不久她接到學校的通知說孩子未到校上課。等孩子回來後,為了管教不聽話的兒子,她拿起一根籐條類的東西抽了孩子兩下。

第二天上學時,老師發現孩子後背上有兩條紅色鞭痕,立即報了警。隨後吳女士被抓,孩子也被帶走。吳女士在被關押24個小時後,被分別控罪至布碌侖家事法庭和刑事法庭,法庭也簽發了保護令,不允許她靠近孩子。

和和美美的一家三人暫被「拆散」,當事母親吳女士事後表示,希望華裔新移民母親能以此事為鑒,在美國千萬千萬不能打孩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