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細節:汪洋面無表情 主持人宣布自己當副主席(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3-1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
汪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三屆政協會議3月15日已閉幕。14日選出新一屆政協新領導層,當主持人張慶黎宣布汪洋獲選為政協主席時,媒體發現,坐在主席台上的汪洋面無表情跟隨大家一同鼓掌。有意思的是,主持人張慶黎還宣布了自己當選副主席。

3月14日,中共全國政協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出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現任政治局常委汪洋全票當選新一屆政協主席,另有24名政協副主席和300名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香港《明報》3月15日報導說,整個投票過程比憲法修正案投票當天要平靜得多,領導人投票的時候並沒有人鼓掌拍手。投票結束後,當工作人員宣布汪洋以全票獲選為政協主席時,坐在主席台上的汪洋,卻面無表情只是跟隨大家一同鼓掌。

據報,由於當天300個政協常委的票數都是逐一讀出,過程頗為漫長,主席台上的每個人都有些緊張,一直看著開票的電子屏幕,也有人顯得疲倦,即使是開到自己的票數,也沒有注意大屏幕。

有意思的是,當天的選舉結果由主持人張慶黎宣布,他還自己公布自己當選政協副主席。最後,汪洋站起身與俞正聲握手正式交接。

中央社援引香港政治評論家劉瀾昌表示,汪洋能夠當上政協主席,顯示習近平對其信任及滿意他在北京中央的工作。不過,他也分析認為,這也是中共權力平衡的結果。

當選的24名副主席中,包括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藏族)、董建華、萬鋼(致公黨界)、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回族)、馬飈(壯族)、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女)、巴特爾(蒙古族)、汪永清、何立峰、蘇輝(女)、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

香港《明報》3月16日署名的評論文章稱,今屆政協副主席人選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沒有「紅二代」高幹子弟的代表人物,此前幾屆有陳雲之子陳元、鄧小平之子鄧樸方及葉劍英之子葉選平。而今屆未再出現此類代表人物。

文章認為,這或是以後高幹子弟不再被視為「統戰對象」,如毛澤東嫡孫、周恩來侄女、李鵬女兒、朱鎔基女兒等今屆都已退出政協。

文章表示,全國政協也是中共安置高官的所在,此前一些犯過錯誤的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就到政協任職。

比如,剛卸任的前中宣部長劉奇葆在副主席中的排名在第二位。文章說,上屆的令計畫也是排第二位,但他最終也沒能平安著陸。

在24名政協副主席中,劉奇葆有7票反對,他是所有副主席當中獲得反對票最多的其中一名副主席,另一名是現任中共衛計委主任李斌。

劉奇葆被指與中辦前主任令計畫、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的關係密切。他被貶任政協任副主席後,是否平安著陸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