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甚麼令外婆對親孫下毒手?(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3-19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鄰居口中無比疼惜孫兒的好外婆,是甚麼讓她無奈成為殺人兇手?
一個鄰居口中無比疼惜孫兒的好外婆,是甚麼讓她無奈成為殺人兇手?(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8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灣仔發生倫常慘劇。一名全力照顧患有過度活躍症孫兒的外婆,17日抱著熟睡的孫兒入住一間時鐘酒店、並在18日凌晨,用書包帶將孫兒勒死,被警方以涉嫌謀殺罪拘捕。

《蘋果日報》報導,被外婆勒死的6歲男童,來自單親家庭,就讀小學一年級,他的母親在診所任職夜更助理,上班晚出早歸,幾乎無法跟男童碰面,而涉勒殺孫兒的簡姓外婆,則兼職清潔工作幫補家計。

據悉,男童患有過度活躍症、無法控制情緒,亦無法專注學業,導致學習功課進度無法跟上。街坊透露,簡姓外婆疑近月壓力大,身形亦明顯消瘦,更曾經向人透露自己不想「孫兒那麼辛苦」,但當時未見異樣。

閉路電視片段看到,17日下午5時,簡婦抱著熟睡中的男童到灣仔駱克道比華利酒店租房
閉路電視片段看到,17日下午5時,簡婦抱著熟睡中的男童到灣仔駱克道比華利酒店租房。(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從現場閉路電視片段看到,17日下午5時,簡婦抱著熟睡中的男童到灣仔駱克道比華利酒店租房,直到18日凌晨,簡婦從房間跑出並向女管房求助,稱孫兒在房間內昏迷,並在女管房報警期間,一度取出利刀企圖自殺,但被女管房阻止。然而男童送院後宣告不治,頸部有明顯勒痕。警方調查後,以涉嫌謀殺拘捕簡婦。

一個鄰居口中無比疼惜孫兒的好外婆,是甚麼讓她無奈成為殺人兇手?

簡婦鄰居披露了一段關於簡婦的坎坷故事,原來簡婦早年與丈夫育有2女,並買下涉事馬鞍山耀安邨的一個單位,豈料夫婦感情生變,丈夫在10多年前搬出,留下簡婦承受單親家庭壓力、獨力撫養2女。簡婦的小女兒6年前未婚生下案中被勒斃的男童,簡婦雖然對男童生父不滿,但仍對男童愛護有加,面對男童爺爺奶奶多次要求取回撫養權,簡婦都不時向鄰居透露「很不捨得」。

鄰居表示,男童過度活躍,「停不下來,也勸不了,玩起來滿大街跑」,估計簡婦覺得自己責任重大、心生壓力,並曾多次表示「擔心教不好軒仔(涉事男童)」、「很辛苦」,結果抑鬱成病、一時衝動下犯下大錯。

香港社會福利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事後表示,涉事家庭是服務中心一直跟進的個案,並稱一直有社工就男童福利提供支援。據悉社工此前跟進個案時,已經發現簡婦在教導孫兒方面「出現問題」,且已經出現抑鬱傾向。不過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表示,目前仍未確定男童是否患有過度活躍症,指當局會繼續跟進個案。

這已經不是香港第一次發生同類慘劇。2014年6月27日,一名長年照顧15歲患自閉症長子的59歲父親,疑因心力交瘁,留下遺書後在家中用刀殺害長子、並割頸自殺,被送院後救回一命,被判誤殺罪成入獄4年。

香港過度活躍症協會主席伍敏姿表示,不少兒童患有過度活躍症的家庭都感到十分無助,不時收到學校及家長投訴、外出時引來奇異目光、亦遭到親友排斥,更曾經想過放棄子女。伍認為政府配套不足,無力幫助有關家庭,有問題的家庭只能靠自己,十分無力。

事件引發港民熱議,有港民表示自己身同感受:「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從小要接受各種密集式職業訓練,目的只為融入社會做好準備,可惜政府實在對自閉症患者支援不足,家長每個月要花費幾萬元在私人訓練業者身上,令家長實在入不敷支,加上社會對自閉症知識不足,令患者常被歧視,令照顧者壓力極大」。

有港民表示,期望港府真正落實措施面對有關問題:「為何有這麼多真正有需要的人卻沒有得到幫助,長期照顧精神病患者壓力之大,外人無法明,政府對於任何精神疾病者家庭支援嚴重不足,有幾個人能夠長期承受如此大的壓力?這個外婆其實也是一個受害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