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以上員工吃得開 公司靠福利搶人(圖)

發表:2018-03-24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5歲以上員工吃得開公司靠福利搶人
我愛我的工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61歲時,米歇爾•梅格爾(Michele Meagher)被「塔夫斯健保計畫」(Tufts Health Plan)聘為通訊專家。現年66歲的她,對這個非營利機構僱主十分滿意,特別是該機構對待年長員工的方式。

一週有三天時間,梅格爾在家辦公,每週一次參加為年長員工設計的健身課,僱主還讓她上課學習新的技能。梅格爾表示,以前她在高科技公關公司工作,是公司裡最年長的員工之一。但在塔夫斯健保公司,她並不孤單,因為這裡的年長員工很多。

塔夫斯公司人力資源主管莉蒂亞.格林(Lydia Greene)說,目前勞動力市場緊俏,營造吸引年長員工的氛圍非常重要。她說,這些員工經驗豐富,工作表現穩定又可靠。50歲以上的員工佔了該公司員工的34%,包括臨床照護經理、醫師和行政助理等。

據《世界日報》報導,隨著就業市場的熱絡,僱員開始變得緊俏,年長員工在勞動力市場中的比率持續增加,銀行、醫療、保險等公司紛紛以不同的福利待遇,來爭取銀髮族為其效力。

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今年2月,55歲以上人士的失業率只有3.2%,不僅低於4.1%的平均失業率,更遠遠低於青少年的14.4%失業率。

20年前,55歲以上人士在職或在找工作的人不足30%,現在已達到40%。波士頓學院退休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馬特•路雷奇(Matt Rutledge)說,現在年齡在55歲至70歲的人很多,繼續工作的比率超過以往的任何時代。

路雷奇分析說,嬰兒潮人士的壽命更長,預期沒有足夠的儲蓄可以在65歲退休。另外,嬰兒潮人士受教育程度較高,因此在職場上的時間比較長久,他們也喜歡工作。

不過年長員工仍然面臨挑戰。美國中老年人協會表示,雖然一些公司認可年長員工的寶貴經驗,但年齡歧視仍然普遍。2017年,「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接到1.8萬多宗關於年齡歧視的投訴。不過,即使存在障礙,勞工統計局仍然預期:到2024年,65歲以上人士,將成為增長最快的勞動力階層。

此外,一些組織致力於幫助嬰兒潮一代改變跑道。2017年的調查顯示,年齡超過53歲的人中,高達34%的人認為自己處於職業生涯的初期或中期。這表明,這些人更換了職業,或是展開新工作。

Encore Fellowship對50歲以上人士提供機會,在非營利組織工作6-12個月,報酬在2-2.5萬美元之間。到目前為止已有1600人被聘用,其中有50%後來留在了非營利機構,繼續工作。專家表示,非營利機構通常資源短缺,這種做法讓他們找到了有經驗的人幫助這些機構,同時僱員不太計較報酬,而是希望做有意義的工作。

「回歸職場計畫」是金融公司高盛獲得年長員工的方式。該計畫向離開職場超過兩年的人士提供10週培訓,幫助員工學習新技能重返職場。有350人完成了該計畫,其中約有50%回到高盛工作。

FCCI是位於佛羅里達州的保險公司,該公司有30%的員工年齡在50歲以上。公司人力資源主管麗莎.克勞斯(Lisa Krouse)表示,這些員工經驗豐富,有助該公司評估風險和建立客戶關係。FCCI支付所有員工的80%健保費和100%殘障保險,並提供課程給員工,包括:照顧年邁父母、退休規劃、社安金入門等。

波士頓的麻州綜合醫院常常通過當地組織,聘用年長員工。到溫暖地方過冬的退休人士,在春天回到家中。該醫院的臨時工介紹所是這些「候鳥」應徵工作的好地方。該醫院還為這些年長員工設計了健保計畫,讓他們能以更平價的方式,支付退休後的健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