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養生功效有講究 睡對了才健康(圖)

發表:2018-03-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意選擇不合適的枕頭會影響睡眠品質。
想要睡眠佳,枕頭不能差!(圖片來源:Fotolia)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只有睡好覺,才能精力充沛的為每一天的學習和生活拼搏。想要睡眠佳,枕頭不能差!方寸大小的枕頭,晚上承載著你身體的重量,白天影響著你奔向夢想的力量。

因此,選擇一個好枕頭,尤其重要!但是,枕頭的選擇是有學問的。隨意選擇不合適的枕頭不僅影響睡眠品質,久而久之也會嚴重的影響你的身體健康。

選擇枕頭的誤區

1、枕頭軟硬

枕頭太硬,會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過少,導致局部壓力過大,進而壓迫神經,引起頭頸的酸麻、疼痛等症狀。

枕頭太軟,會使頭與枕頭貼得太緊而影響頭皮的血液循環,透氣性差,對於有俯臥習慣的人來說,更會導致呼吸不順暢,進而出現脫髮、頭暈等症狀。

因此,挑選的訣竅就是:當頭部與枕頭自然緊貼時,不會過於深陷。

2、枕頭的形狀

頸椎位於人體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裡面,由7塊椎骨組成。所謂的生理弧度是由這7塊椎骨形成的一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正常的生理曲線。如何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就要看看你在選擇枕頭的高低軟硬大小上是不是真的清清楚楚。

一個好的枕頭應該能使頭部和頸部得到最佳角度的支撐,軟硬適中,受壓後能迅速恢復原狀,長期使用不易變形。

傳統的枕頭,將頭枕在枕頭的最高處,頸椎懸空,使得頸周肌肉、韌帶關節束處於緊張狀態,椎動脈的通路受阻,於是出現睡醒後頸項僵直、頭昏乏力的現象。

根據人體工學,枕頭的形狀以「前高後低」的外形最有利於頸椎健康。這種枕頭可利用前方凸出部位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

更換枕頭自查標準:在沒有其他身體疾病的情況下,晨起後常常覺得頸部麻木酸漲,這就是枕頭的形狀弧度不對了。

選擇優質枕頭的標準

1、從枕頭枕芯上選擇

(1)決明子:決明子枕頭非常堅韌,可以隨著頭部的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流動性好,承托力佳,是許多人購買的不二選擇。

(2)竹炭枕頭:人在入睡以後,頭部的溫度會升高,不容易入睡。不透氣的枕頭難以散發頭部的熱量,因此許多人選擇竹炭枕頭,透氣性佳,而其淨化負離子,發射遠紅外線的功效,可以幫助清火、安神。竹炭枕頭還可以緩慢發揮淨化功效,起到身體保健的作用。

2、從枕頭顏色上選擇

心理學家研究發現,顏色會極大的影響人的睡眠行為。因此,枕頭最好選用較為深色的顏色,比如:深紫色、深藍色等。

當然每個人對顏色的感覺都不一樣,最佳的顏色是能使自己感覺舒心的顏色。

選擇放心的枕頭對於身體和睡眠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好枕頭,好睡眠,好人生!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