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境簽證需提交社媒賬號 涉及優酷QQ(圖)

發表:2018-04-02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入境簽證需提交社媒賬號 涉及優酷QQ
美國國務院3月30日發布重磅草案,幾乎所有需要簽證進入美國的申請人,都要提交過去五年的所有社交媒體賬號。(攝影:伊真/看中國)

【看中國2018年4月2日訊】根據美國國務院上週五(3月30日)發布的重磅草案,幾乎所有需要簽證進入美國的申請人,都要提交過去五年的所有社交媒體賬號,包括中國國內使用的微博、QQ、豆瓣和優酷賬號。

美國官網《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週五正式發布的文件顯示,最新的簽證要求幾乎適用於所有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美國國務院估計這將影響到每年申請美簽的71萬移民簽證申請人和1400萬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其中也包括了到美國旅遊、留學、經商的人士。

據《紐約時報》報導,新規針對的指定社交媒體平臺有20家,其中大多數都位於美國,有臉書(Facebook)、Flickr、Google+、Instagram、領英(LinkedIn)、Myspace、Pinterest、Reddit、Snapchat、Tumblr、推特(Twitter)、Vine和YouTube。

此外,新規還涉及一些基於海外的社交媒體平臺,如中國網站豆瓣、QQ、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和優酷,俄羅斯社交網路VK,比利時創建的Twoo,以及基於拉脫維亞的問答平臺Ask.fm。

簽證申請者也可以自行選擇提供非指定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個人用戶信息。此外,簽證申請者還被要求提供過去5年曾使用的電話號碼、電子郵箱地址、國際旅行記錄以及是否曾違反移民法、是否曾被驅逐出境、是否有家庭成員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等信息。

新提案將向因商務和旅遊等原因,申請訪問美國的外國人提出新要求,其中包括巴西、中國大陸、印度和墨西哥等國家的公民。

大約40個可免簽證入境美國的國家公民不會受到該要求的影響。這些國家包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和韓國等美國主要盟國。此外,僅外交和公務簽證的申請人豁免。

新規尚不會立即生效。公眾可在60天內對美國國務院擬議的新規則發表意見。國務院表示有60天的時間讓公眾對該計畫發表意見。提交意見可登陸美國聯邦法規官網www.Regulations.gov,搜索Docket Number:DOS–2018–0003號文檔,在下方留言。

美國官員們表示,此舉將有助於確定潛在的極端主義分子。2015年,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發生基於恐怖主義的槍擊事件,導致14人死亡,社交媒體隨後受到審查。美國當局表示,他們忽略了恐怖份子在發動襲擊前,在社交媒體上發送的消息有激進化的跡象。

以前,只有部分需要額外審查的申請人必須提交社交媒體、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等歷史記錄信息,例如那些曾前往恐怖組織控制區的申請人。大概每年有6.5萬人屬於該類別。週五發布的新規極大地擴展了核查人員範圍。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