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湧動 王岐山「回歸」另有隱情(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4-05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新唐人合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回歸政壇,擔任國家副主席,早有分析指是習王聯手設計的小計謀。港媒最新披露,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將主管外交事務,與其受命習近平整肅外交系統有大關係。

香港《前哨》4月號報導,早在2017年2月6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組第32次會議,宣佈成立中央涉外工作改革領導小組,王岐山兼任組長。

據稱,王岐山在會上狠批外事、外交領域各自為政,拉幫結派,山頭林立,有強力的保護傘,監管機制形同虛設等。王岐山還在小組第一次會議上向政治局發誓,必須解決、攻克這塊難啃的硬骨頭。

王岐山首先要求對外交上級組織動刀,當局分批召回了駐外使館大使、駐外商務領導、駐外中資、國企局級以上高管。

報導說,這次由王岐山主導的外交外事改革整肅,剛有眉目,就適逢十九大他退出領導層。但習近平下決心決不能半途而廢,故今年3月舉行的兩會,王岐山獲任國家副主席並主導外交事務後,繼續推動外交系統改革。

中共外交系統過去長期在江澤民派系人馬執掌之下。在胡錦濤主政時期,被江布下的大量親信在各領域架空。從1993年至2013年的中共四任外交部長錢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楊潔篪都屬江派人馬。外交系統長期存在各自為政、拉幫結派、利益輸送亂象。

2月7日,彭博社已披露,中共中央已下令對外交系統徹底整改,要「一個聲音」發聲。

《前哨》前述文章認為,實際上這預示習近平要對外交系統進行一次大清洗,全面外交集權。而王岐山重新出山操刀整頓外事和外交領域,就是要徹底清洗外交部,把外交大權集中在習近平手裡。從而達至習近平要求的「用一個聲音」發聲。

王岐山回歸被指是習王的「小計謀」

作為習近平的反腐大將,王岐山去年十九大意外卸任所有職務,但今年1月底又突然成為全國人大代表,並3月17日的中共人大會議上以1票反對「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成為兩會最受注目的人物。

多家外界媒體分析認為,王岐山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後,將全面掌管外交事務。

對於王岐山「回歸」的內情,《前哨》4月號刊發傅繼言撰寫的文章,援引一位已退休的中共改革派元老稱,習近平原本就想王岐山連任,因為需要王岐山來監軍官場。但黨內大佬難以通過,無法打破「七上八下」的潛規則,因為張德江等人也不簡單,王先退是免令張德江等人反彈。習其實是利用中共製度的漏洞,再安排王岐山從人大復出,繼續擔任國家領導人。

紅二代羅宇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也表示,這是王岐山和習近平兩人早預計好的「小計謀」。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其實是要「陪綁」,令其他幾位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讓他們無話可說順利卸任,然後王再重返政壇。羅宇認為,習王他倆這樣的安排沒破中共的規矩,令黨內無話可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