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加增千億中國商品關稅 川普:並非開打貿易戰(圖)

發表:2018-04-07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慮加增千億中國商品關稅川普:並非開打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4月5日指示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並再次強調此舉並不是要打貿易戰,而是要尋求中美經濟貿易的公平競爭、平衡發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針對北京當局報復性的對美國500億美元106種商品加征相同關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4月5日)指示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並在週五(4月6日)上午轉發兩天前的推文,再次強調此舉並不是要打貿易戰,而是要尋求中美經濟貿易的公平競爭、平衡發展。

週二(4月3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了對中國1300多項、年進口總額約為5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25%關稅的詳細清單,並徵求公眾評論,以應對中共涉嫌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

週三(4月4日),中共當局隨即宣布將對美國大豆、汽車、化學品和飛機在內的106項產品加徵25%的關稅,進口額同樣約500億美元,實施日期將視美國生效日期而定。

中共當局的報復性舉措,使得中美兩國的貿易爭端進一步擴大。川普總統週三(4月4日)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並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多年前,美國愚蠢的、無能力的代表們,已經輸掉了這場戰爭。現在我們每年有5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有3000億美元知識產權遭竊取。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

針對中共的報復行動,川普總統在週四下午(4月5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共沒有選擇糾正其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措施,反而採取傷害美國農民和製造商的報復行動。「我已指示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是否依據第301條款,另外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如果可行,應確定適用這項額外關稅的產品範圍。」

去年8月,為瞭解中共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情況,川普下令啟動「301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中共政府的四類政策和行為,導致美國公司的技術和知識產權被不公平地轉移到了中國,每年造成至少20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川普政府週二(4月3日)宣布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徵稅清單,正是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制裁。如果千億美元加增額外關稅確定實施,美國將對總計1500億中國商品加征至少25%的關稅。

中國加征美國農產品關稅傷害到美國農民的行為,川普總統說:「我還指示農業部部長,在其他內閣成員的支持下,運用他的廣泛權力實施保護我們農民和農業利益的計畫。」

川普總統在週四的聲明中還提到,儘管如此,美國仍然希望與中方能夠在咨商的基礎上,解決兩國存在的貿易問題,「以實現我們對自由、公平和互惠貿易的承諾,及保護美國公司和美國人民的技術和知識產權」。

週五早上(4月6日),川普總統轉發了自己兩日前的推文,再次重申美國並不是在與中國打貿易戰。在第二條推文中,川普總統表示,中國作為一個經濟大國,卻在世貿組織(WTO)內被視作發展中國家,中國因此獲得了巨大的好處和特別待遇,WTO對美國不公平。

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隨後在貿易代表辦公室網站發布聲明,支持川普總統額外加課關稅的建議。

萊特希澤曾在3月22日出席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川普政府也嘗試與中共進行正常對話,但幾次下來毫無效果,所以才開始採取強硬措施。他說,美國多屆總統採取的對華「對話」策略都無效,「中國(共)作出特定許諾、表示不做某些事情,但它沒有信守任何承諾。」

週四(4月5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談及中美貿易摩擦時認為,美國仍然可以與北京達成協議,並且說服其它主要經濟體要求中國停止不公平貿易行為。

川普總統的強硬措施,也得到了國會兩黨的一致支持。白宮副發言人吉德裡(Hogan Gidley)週四(4月5日)對採訪的媒體表示,過去兩黨政治人物都允許中共在世界舞台上非法行事,川普總統是第一位有骨氣與實力,為美國勞工與企業站出來面對中共的人。「總統是這個星球上最棒的談判代表,他用一切手段與方法保護這個國家,保護美國勞工與企業。」

一直對川普總統持反對態度的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稱讚川普總統做到了前人沒有做到的事。「這是中共政府的責任,保證這種犯罪行為不再持續下去。美國政府、人民及企業對此已經受夠了。」 「川普總統做了完全正確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