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賽爆冷未晉級 「洪荒少女」想退休(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4-14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園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洪荒之力」已不再?中國女子游泳選手傅園慧,13日在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中,因肩傷無緣進入決賽。她在賽後語出驚人說,若傷治不好,可能在這次比賽後就會選擇退休。

泳賽被淘汰 傅園慧:想退休了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國「2018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於13日上午在山西省太原市展開,傅園慧在200米仰泳預賽中,以2分15秒19排名第15的成績被淘汰。

傅園慧在這場賽事一共報名50米、100米、200米仰式和100米自由式4個項目。雖然200米仰式是她的副項,但當日表現有失水準。

賽後,傅園慧表示,她左肩此前受傷, 「我以前左手是主要發力手,就是這隻手是支撐了我整個身體,現在這左肩傷了以後,技術也變了,也很難去游了。 」

她坦言,「現在都無法達到自己以前的水平,如果進不去亞運會的話,很有可能在這次比賽後選擇退役吧。」 她說一直飽受傷病影響,「請不起隊醫,沒辦法。 」

而在此次比賽前,傅園慧也曾預告,「感覺不是很好,(左肩)很疼,」「對自己並沒什麼期待,別讓自己太傷心就好。」

4月13日,鳳凰體育就傅園慧談「退役」的言論進行討論。文章指出,「退役」兩個字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講是不能輕易說出口的,這顯示傅園慧的「洪荒之力」已不再。

文中說,傅園慧游泳中習慣用左胳膊發力,然而,由於用力過度,肩膀受傷,再加上她減肥過度,肌肉下降嚴重,因而造成今日成績不佳。

對於傅園慧受傷為何不治,文章披露,中國「熱門的運動項目有隊醫,例如女排,但是非熱門的隊伍存在一定的經濟拮据問題,所以請不起隊醫」。為維持當日比賽,傅園慧帶著巨大疼痛參加比賽。

今年3月,傅園慧曾在個人社交透露,「我也有不磕止痛藥就痛到不能訓練的一天」,同時配發「低頭整理悲傷」的表情。

「洪荒之力」爆紅網絡

2016年8月9日,傅園慧在裡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以58秒95的成績獲銅牌。當時她率真、豐富的表情,及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爆紅網絡。

泳賽爆冷未晉級「洪荒少女」想退休
傅園慧豐富表情爆紅網絡(網路圖片)

同年11月17日,她在亞洲游泳錦標賽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得冠。

不過,去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上,她在女子100米仰式比賽中遭遇滑鐵盧,無緣決賽;並在之後的女子50米仰式又以0.01秒差距屈居亞軍。賽後,一向陽光的她失聲痛哭。

世錦賽後,傅園慧開始控制體重,她坦言,「有一部分是刻意降體重,去年世錦賽時體重比較大,不是特別好。但是減輕體重的同時,肌肉量下降很厲害,左肩傷病也暴露出來。」

為穩定肌肉和防止二次拉傷,傅園慧此次賽前在左肩綁上肌肉貼。入水後,她前100米還處在領先,但此後漸漸被對手超越,最終與決賽說「拜拜」。

一夜成名 背後辛酸幾人知?

事實上,中國運動員背後的壓力很少人能懂。英國廣播公司(BBC)社論曾指出,當年傅園慧網絡爆紅是因她的喜悅發自內心,感染了觀眾,但其他運動選手何嘗不想在鏡頭前,毫無顧慮的表達情感?但是奧運對於大陆來說,就是與政治掛鉤的關係。

香港01媒體社論也曾指,大陆視金牌至上,動用國家機器不惜擲巨資栽培金牌明星,過程中許多運動員備受殘忍虐待。

美國老牌雜誌《The Nation》則在倫敦奧運期間,批評共產黨的舉國體制就是壓榨運動員,許多選手被迫自幼與家人分離。同時中國兒童運動員極早就要接受體育訓練,失去正常讀書學習機會。

而對於窮困人家的孩子,父母送子女到體育學校訓練,冀望子女的是成為國手,為全家帶來經濟保障。

更有媒體形容,在奧運冠軍的五彩光環籠罩下,看到的是極端功利的国家體育訓練造就的又一個犧牲品。當奧運光環不再的時候,留給運動員的是一個畸形的身體和缺憾的人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