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陣以待 朝鮮另類「武器」威脅中國(圖)

發表:2018-04-15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核菌
結核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近來朝鮮以試射飛彈和核試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的緊張,致使其盟友中國到最後也配合聯合國的對朝制裁措施。但朝鮮有一種致命的傳染病,也將可能嚴重威脅中國,其為結核病。有醫生警告稱,具有多重抗藥性的結核菌株,有可能引起大爆發。而與朝鮮接壤的中國,因入境的朝鮮勞工的傳播,可能因而淪為疫區。

彭博社報導指出,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朝鮮是一個有最多致命肺部疾病病例的國家之一,2016年該國的感染病例逾10萬人。有醫生提出警告稱,具多重抗藥性的結核菌株可能引起大爆發。

2月對抗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全球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Tuberculosis and Malaria)宣布,他們將在6月就會結束對朝鮮的援助項目。其實,從2010年開始,該組織是協助朝鮮對抗結核病的最大資金援助來源。

美國哈佛醫學院的醫生認為,當這個援助項目結束之後,將可能致使朝鮮全國各地有品質保證的結核病治療藥物,造成大量缺貨的情形。先前當欠缺這種藥物時,曾經導致具抗藥性的結核菌株迅速蔓延開來,雖然醫生會配給這種藥物,可是,結核病的病人卻因無法服用足夠的藥物來治療,以致讓結核菌株產生抗藥性。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指稱,在2016年朝鮮人感染結核病的13萬個病例中,就有5,700個病例的結核菌株,已對抗生素利福平(rifampicin)或至少2種其它主要的結核病藥物產生了抗藥性。

去年發表於《韓國醫學期刊》(Journal of Korean Medical Science)的一篇研究報告中披露,朝鮮上述的病例可能僅是粗估而已的。該研究報告針對幾百名病患的痰樣本進行分析之後竟然發現,有超過四分之三的結核病患,可能感染了具多重抗藥性的結核菌株,甚至其中的2個樣本中,含有超強抗藥性的菌株,這種菌株對朝鮮這樣貧窮的國家而言,幾乎是無法治療的。

報導中說,中國當局對可能入境的朝鮮勞工病例,已經提高警覺了,不過,仍然有很多接觸結核菌的人,如果是處於潛伏期中,外表上並沒有任何症狀,這也使邊境管制相當難以執行的原因。

遼寧省丹東市為朝鮮勞工入境到中國的一個主要地區。2014年據中國官方所發表的報告中披露,2012至2014年間的9,500位朝鮮人之中,中方檢疫官員就查出有33個結核病病例。

此份報告並建議丹東地區要加強控管。而地方當局在去年12月,也聲稱要強化邊境檢查及疾病管理。

去年朝鮮一名士兵變節投奔韓國,途中遭同袍開槍打傷,而後在韓國醫院接受治療。並被確診感染了結核病、乙型肝炎、寄生蟲等多種傳染病。

據國立癌症中心教授奇莫蘭表示,2015年朝鮮的結核病申報率高居世界第二。雖然目前國際機構已經在該國廣泛使用結核病藥物,但其死亡率依然是居高不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