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綁架差點當金正日後母 韓星崔銀姬去世(圖)

發表:2018-04-18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5年,崔銀姬以電影《鹽》在莫斯科國際影展拿下影后獎座,是第一位在海外電影節獲獎的韓國人。
1985年崔銀姬以電影《鹽》在莫斯科國際影展獲得影后,為第一位在海外電影節獲獎的韓國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16日韓國著名影星崔銀姬病逝,享年92歲。1978年她與導演丈夫申相玉先後被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派特務非法綁架,並利用商船送至平壤。崔銀姬曾經回憶稱,金正日派人將她綁架,似乎是為了給喪偶的老爸金日成續弦,但後來為何沒有下文,她就不得而知了。

據韓媒報導,4月16日,韓國女星崔銀姬因慢性疾病逝世,享年92歲。其長子透露,16日母親在醫院接受洗腎治療,當時的情況就已危急,隨後就宣告她不幸離世的消息。

崔銀姬1926年出生於京畿道廣州,16歲時就就出道了。1953年和韓國著名導演申相玉結婚,婚後育有2男2女。

1958年,崔銀姬以「一名女大學生的自白」榮獲韓國第一屆國產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1965年由她本人執導且主演的「童養媳」獲得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尤其當年兩人合作的《紅巾特攻隊》電影,於1960年代初期在亞洲曾經造成轟動,因此使他們成為韓國影壇著名的銀色夫妻。

她的作品還有「夢」、「太陽」「成春香」、「心之故鄉」、「高麗」、「地獄花」及「白頭羅曼史」等。

當時的朝鮮領導人金日成之子金正日,也醉心於電影藝術,他為了提升朝鮮的電影水準,就決定綁架崔銀姬夫婦。

1978年崔銀姬與丈夫離婚之後,她獨自前往香港探尋商機,因在香港淺水灣遭朝鮮特務綁架到朝鮮。同年7月申相玉也同樣被綁架至平壤,申相玉還一度試圖逃跑,而被關入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六號監獄」,每日僅能吃著沾鹽帶草的雜糧,且要上政治課洗腦。

他們在平壤被要求製作電影和推動當地電影業發展,兩人還替朝鮮拍攝「不歸的密使」、「鹽」等多部電影。

後來金正日給予申相玉夫婦最高禮遇,除了偶而會參與劇本的討論之外,大部分對申相玉夫婦的創意,皆全力支持。在拍戲方面,更動員朝鮮所有資源配合。1985年申相玉拍出的《鹽》,讓崔銀姬獲得莫斯科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金正日在高興之餘,就同意他們至歐洲去拍片,也贊成他們到奧地利找發行商推展朝鮮電影,想讓朝鮮的意識形態及革命情操向世界各國散佈。

剛開始時,申相玉夫婦先到東柏林去勘查外景與談合作,前面幾次都又乖乖回來平壤。1986年,他們夫婦倆就利用到維也納洽公之時機,搭乘的士直接來到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才能回到自由世界。

據崔銀姬說,金正日綁架他們夫婦,除了為發展朝鮮電影外,還有另一個目的。她接受《東亞日報》姊妹刊《新東亞》雜誌訪問時透露,當初她被綁架到平壤之後,金正日曾派人送來一大堆洋裝布料及韓服綢緞,還為她量身訂做許多服飾,且派攝影師拍攝各種照片。

崔銀姬回憶稱,當時在場的金正日對他稱讚賞有加,他說,「料真想不到短髮配上傳統韓服,也非常漂亮」」。還說,「金日成看了她的照片之後,一直誇獎她蠻不錯的。」她聽了這些話之後,心裏可說是七上八下,甚至直冒冷汗。

她進一表示,金正日綁架她,好像是為了給喪偶的父親金日成作續弦,也就是要她當自己的「後媽」。而後來為何沒有下文,她就不知道了。

崔銀姬說,金正日是朝鮮第一號電影迷,試圖透過電影來瞭解世界。據說他總計收藏1萬5000部外國影片,其中也包括所有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尤其對《007》系列與《教父》系列的電影情節及對話,皆能如數家珍。他亦會對所有作品進行審閱,並將舞蹈寫成樂譜。

金正日還創立了「白頭山創意坊(Mt.Paektu Creative Group)」,甚至自己下海拍電影,及寫過一本《電影藝術論》(On the Art of Cinema)」,來闡述他對電影的看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