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吸收調查官當「共諜」 澳門台商遭逮(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19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年往返港澳和大陸經商的洪金錫涉嫌吸收臺調查官當共諜遭捕。
長年往返港澳和大陸經商的洪金錫涉嫌吸收臺調查官當共諜遭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一名長年往返港澳和大陸經商的男子洪金錫,疑似被中國黨政機構收買,涉嫌在臺拉下線發展共諜組織,遭臺媒曝光。

據《雅虎》報導稱,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線報稱,一位在澳門經商、有中國澳門與臺灣雙重國籍的男子洪金錫,以贈送現金、禮品或招待旅遊等方式,涉嫌利誘一名臺灣法務部調查官,為中共軍務機關蒐集情報。

4月18日,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搜索洪金錫住處,並將他拘捕到案。經過1個多小時的審訊後,檢方依有逃亡、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洪姓男子。

檢調指出,洪金錫是澳門人,1980年代來到臺灣定居,已取得臺灣身份,曾任全民出租車司機聯誼會副理事長,2015年返回澳門經商,長期往返香港、澳門及大陸。

不過,洪姓男子返回澳門後,疑似遭中國軍事及黨務機構吸收發展共諜組織,意圖利用機會認識臺灣的情治人員。

檢調查出,洪男多年前在聚會中結識一名法務部調查局的調查官,只要一回臺就會找該名調查官拉攏吃飯。2016年間,洪男還以「有機會介紹中國人士跟你認識交流」等話先試探對方,還表示要贈送數十萬元現金,甚至大方向該調查官稱,「你護照號碼給我,其他的我幫你處理!」暗示可免費招待對方赴日、韓旅遊。

但該名調查官察覺洪男別有所圖後,立刻嚴詞拒絕並向上級舉報,檢調隨即展開追查蒐證。

經過一年多調查,警方發現洪男每次回臺都借住在新北土城友人的家中,而且幾乎都是快閃離開,18日,檢方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突襲搜索該友人住處,並將洪男拘提到案釐清案情,不過洪男否認犯案。

有負責共諜滲透專案人員指出,中國政府近年來改變策略,大鑽臺灣「國安法」漏洞,開始試圖吸收全臺各行業人員,例如:記者、民代助理、大學教授、名嘴、宗教領袖等各行各業的民間人士,企圖透過這些有話語權的人士散佈「傾中言論」,以達到統戰目的。

事實上,近年來中國對臺的統戰手法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今次共諜案所幸該名調查官拒絕誘惑,並向上舉報,才讓全案爆光。然而,並非每位調查員都如此廉潔自持,過往仍有調查員淪為共諜被判刑案例。

據《自由報》披露,曾任職調查局兩岸情勢研析處的調查員董建南,專負責蒐集、統籌兩岸政經、情報業務等資料,退休後也經常往返北京、上海,不料卻被中國國安單位吸收後,再進一步透過董建南誘騙臺灣更多退休情報員,試圖掌握臺軍情局在中國情報人員的名單。

有被害情報員指出,董建南以旅遊、做生意等藉口,騙他們到中國後,一到約定地點,中國的國安特務立馬現身全程「陪伴」,並以疲勞轟炸等方式,要求提供臺灣的軍事機密,如果不願配合者就遭軟禁,有受騙的情報員因此被關了1個多月。

檢調指出,至少有3名退休情報員遭董建南誘騙到中國大陸,而董建南因此被依涉犯國家情報工作法,判處6年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