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綠卡犯輕罪不用被遣返了 最高法院一錘定音(圖)

發表:2018-04-2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磅!綠卡犯輕罪不用被遣返了最高法院一錘定音
美國移民海關執法人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二宣布,將廢除聯邦法律中要求強制驅逐已被定罪的移民的規定。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美國聯邦移民法規定,如果一個非美國公民犯下了要面臨遣返的罪行,那當其在當地監獄服刑完畢後,聯邦政府可以立刻「接手」將其拘押,併進入遣返程序。4月17日(週二),美國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結果,廢除一項重要的移民法案。

過去二十年來,這項規定遭到很多人權人士的反對。他們認為,許多家庭,包括長期合法居留人士,遭前述法律拆散,因為該法將大量刑事罪名均列為自動驅逐或拘押的事由。而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以五票對四票的表決結果判定這項聯邦法律無效。

最新規定:

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廢除聯邦法律中強制要求驅逐被定罪移民。也就是說,在不能確定犯罪者為「暴力犯罪」的情況下,ICE(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沒有權利遣返被定罪的合法移民。

新法規受益人群:

美國綠卡、美國公民直系親屬的移民簽證(IR類)、職業類移民簽證(EB類)。

最大受益者:

犯輕罪的美國合法移民。

無影響人群:

1、B類旅遊簽證、F類學生簽證、H類工作簽證等非移民類簽證,不受新規影響。只要在美國境內犯罪依然有可能直接進入遞解出境程序。

2、無證移民。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依然會被驅逐出境。

3、美國公民。

原聯邦移民法規定:

移民和國籍法規定,如果非美國公民犯下將面臨遣返的罪行,會在服刑結束後進入遣返程序。

新規下這些罪將不會被遣返:

撞車逃逸、酒後駕車、小額偷盜、公眾吸毒、故意破壞、使用虛假ID、未使用武器襲擊等等。

(每個州關於犯罪行為的定型不同,以上行為被大部分州定為輕罪)

新規下這些罪將依然被遣返

(暴力犯罪)

謀殺、非過失殺人、強姦、搶劫、嚴重毆打。

新法規的影響:

該新規為合法移民提供更多的機會,以避免在某些州法律下讓本來的輕罪被定性為重罪,從而被驅逐出境。至少,合法移民美國的華人不會再擔驚受怕,不會再擔心因為輕罪而無條件被遣返。

該模糊性原則適用於刑事或民事處罰嚴重的案件,在口頭辯論期間大法官阿里托(Samuel Alito)想知道如何界定嚴重程度。戈薩奇有一個現成的答案。

「危害到生命、自由和財產的。」他說,「正當程序條款本身就是正確的。」

這項裁定無疑對許多正在等候遣返的移民來說是大好消息。包括菲律賓移民狄馬亞(James Garcia Dimaya),他因為兩次入室盜竊,被官方認定為是「暴力犯罪」,正面臨遣返。

狄馬亞在菲律賓出生,他於1992年、13歲時合法移民來美。由於狄馬亞就兩起盜竊案表示認罪,當局便開始了遞解程序。當局判定,他的罪行符合「暴力犯罪」,根據移民法,他理應被驅逐出境。儘管狄馬亞並沒有實質性的暴力行為。

狄馬亞的案子打到舊金山聯邦上訴法庭,該法庭判定暴力犯罪的界定太過模糊。最高法院維持了這一決定。

對此案的討論開始於2017年初,那時大法官斯卡利亞剛剛去世,自由派、保守派雙方展開了激烈論辯,最終卻以4比4的平局結果暫時擱置。直至川普提名的戈薩奇上任才重新開始討論。

最高法院2015年也進行了類似裁決。當時的表決數是8比1,該投票認定針對武裝暴力的刑法的關鍵部分違憲。該條款允許將過去的定罪也納入暴力重罪的考量因素,如果它涉及「對他人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的潛在風險」。

哪些罪行依然會被遣返?

在新法案下,這類人依然會被遣返!

1、道德犯罪

在美國道德犯罪的懲罰比較重:盜竊、賣淫嫖娼、家暴、學生替考都屬於道德犯罪。

2、非法滯留

持美國簽證的人,在簽證到期後都沒有離開美國,在美國境內也沒有轉換身份或轉換身份失敗,就是我們常說的「黑在美國」。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2017年2月ICE在亞特蘭大、芝加哥、紐約、洛杉磯地區、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等六個州的家庭和工作場所內,進行突擊搜捕可能藏匿於其中的非法移民,共逮捕了近700人。

其中喬治亞州及南卡和北卡州,共有190人被捕,中西部六州235人被捕,德州的聖安東尼奧51人被捕;而無證移民眾多的洛杉磯有161人被捕,紐約市則有41人被捕。其中包括2名華人。

3、非法入境美國

非法進入美國,其中包括偷渡或用假護照入境,這些人在美國境內也無法轉換身份,即使是和美國公民結婚後,也需要先出境豁免,才能繼續進入美國。

移民新法規給了美國合法移民撐起了一個保護傘,讓美國不能輕易的判定移民為暴力犯罪而遣返,但這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如果觸犯法律底線,一定會受到應有的制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