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中興可補充材料 專家:暫勿買中興(圖)

發表:2018-04-22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商務部:中興可補充材料專家:暫勿買中興
美國商務部(圖片來源:共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中興通訊因為無法取得美國企業提供的技術、晶元、材料等資源,目前已傳出,部分供應鏈斷裂,生產線停產,上千名員工被迫放假4天。

4月20日,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中興無上訴權,但同意給中興非正式補充材料的機會。他說,商務部設有上訴程序,給企業一個反駁禁令的機會,但因為中興已走完上訴程序、與美國政府在2017年達成認罪和解協定,所以這次中興已沒有行政上訴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一名資深官員週五(4月20日)晚間表示,商務部已經批准中興通訊要求提交更多信息的申請。他說,根據行政條例、中興沒有行政上訴權,但商務部同意在不久的將來通過非正式渠道接收中興的補充材料。

他同時也表示,「我們不認為停止」制裁狀態是恰當的。

4月20日下午,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發布會上表示,美國的制裁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中國智庫賽迪指,「如果中興三個月內不能解除美國政府的制裁,中興將瀕臨破產邊緣。」

制裁公布後,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技術專家建議消費者:暫時不要購買中興生產的手機,因為不確定能否更新系統。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消費技術分析師傑克遜(John Jackson)表示:「存在很多不確定性,現在購買中興手機不是明智之舉。」

因中興通訊違反與美國政府和解協議條款,美國商務部16日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出售零部件、軟體和其它技術。中興手機使用的操作平臺系統是安卓(Android),美國谷歌可能因制裁切斷中興通訊「安卓」手機操作平臺系統的授權。

目前,微軟和惠普不再提供智能手機作業系統,蘋果的iOS專屬於自己的設備,中興通訊也沒有自己的操作系統。唯一可能的選擇是三星的Tizen系統,但它尚未實現大規模使用,只支持有限的幾個應用程序。如果失去「安卓」的使用權,將對中興通訊造成致命打擊。

部分消費者已經開始在中興網站上的論壇就保修、修復和未來安全補丁等問題發問,但未得到回答。有用戶懷疑他們能否找到辦法解決禁令問題。

諮詢公司Recon Analytics的分析師安特(Roger Entner)預計,美國運營商和零售商將在售出中興手機的庫存後,停止銷售該公司的手機。他說,如果未來無法獲得安卓系統升級,中興手機仍可使用,但用戶無法更新或安裝補丁來防範新的安全隱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