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後臺不穩 吳官正秘書劉偉平卸去中科院多個職務(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2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偉平
劉偉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據中科院人事局網站消息,侯建國已任中國科學院黨校校長(兼);劉偉平被免中國科學院黨校校長職務。劉偉平曾是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吳官正任職江西時的多年大秘,早前被調離甘肅省長實權職務後,而後轉任的中科院的系列職務也被免去,原因未明。

前年3月從甘肅省長調任中科院的劉偉平,再接連被免中科院系列職務。他去年被免去中科院大學黨委書記,今年4月4日被免中科院副院長,此次再被免去中科院黨校校長。

1953年出生的劉偉平,於1986年11月任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副處級秘書,1990年4月,任江西省政府辦公廳正處級秘書,時任江西省長是後來升任政治局常委的吳官正。

吳官正從1986年到1995年曆任江西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期間,劉偉平歷任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副處級秘書、處級秘書、辦公廳副主任。1995年到1997年吳官正任江西省委書記,劉偉平也先後被提拔為江西省南昌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

吳官正1997年調任另一重要省份山東任省委書記併進入政治局,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升任常委,掌管中紀委。期間,劉偉平仕途跨越江西、青海和甘肅,2006年起曾在甘肅任職十年,官至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2016年3月,其職務被王岐山的北京舊部林鐸接替。

劉偉平2016年3月被免去甘肅省長、副書記後;同年4月,遭貶任中科院副院長,後兼任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不過,從去年3月起至今,劉偉平陸續卸任中國科學院大學黨委書記、中科院副院長、中科院黨校校長。

劉偉平被調離甘肅後,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2017年7月11日落馬,隨後,王三運的大秘唐興和也被查。目前未知劉偉平接連卸任中科院職務,是否與甘肅官場震盪有關。

另外,因劉偉平是吳官正的多年大秘,其仕途以異常方式終結,也引起其後臺不穩的猜測。

港媒《動向》去年9月號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在中共黨內會議上承認其任職期間的工作錯誤。退休後的吳官正被陸媒報導得道貌岸然,實際上其家族的巨大貪腐醜聞不斷被外媒曝光。高層的消息人士披露,吳官正本人和家族許多問題已被揭出,在高層中被視為典型的「偽君子」。

2014年9月,原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政府黨組副書記潘逸陽被雙規,而潘逸陽就被認為是吳官正在江西的「頭號馬仔」。據說潘逸陽在被抓之後,全盤招供了他所掌握的吳官正的種種不法事情,交代了他幫助吳官正家族發財的樁樁件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