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致芭芭拉的悼詞:詼諧溫情笑中帶淚(組圖)

發表:2018-04-25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芭芭拉
芭芭拉.布希的追悼會(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5日訊】美國前總統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17日在休士頓的家中過世後,她的葬禮於21日在休士頓舉行。出席葬禮的所有親朋好友中,包括她的大兒子,第43任總統喬治.W.布希與二兒子,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等眾多布希家族的人們齊聚於休士頓聖馬丁聖公會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共同向這位偉大的母親,祖母告別。

應邀出席葬禮的還有前總統歐巴馬伕婦和克林頓夫婦、美國現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等都悉數來到葬禮現場,共同緬懷這位偉大的美國女性。而芭芭拉的丈夫,現年已93歲高齡的美國第41任總統喬治.H.W.布希則坐在輪椅上出席了過世夫人的葬禮。

在莊嚴而肅靜的葬禮上,諸多親友在臺前向芭芭拉.布希致以尊敬和親切的緬懷悼詞,有生前好友蘇珊貝克爾(Susan Baker),總統歷史學家喬恩米徹姆(Jon Meacham)等。

當芭芭拉的第二個兒子,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在葬禮上為他母親發表悼詞時,卻引起聽眾一陣陣歡樂的笑聲!傑布的追思悼詞中沒有悲哀言詞,反而卻充滿了對家庭親情的回憶,有歡樂、詼諧中深藏著對母親深深的敬意,其中老布希和小布希有幾次笑到肩抖不止,女兒也笑著撫摸著老布希父親的肩,場景令人感動。以下就是傑布的追悼詞:

當我一站到這裡時,就感覺到媽媽在我身後看著我,似乎在對我現說:「傑布,長話短說,別囉嗦,大家已經聽夠了致辭。還有最重要的是別再哭啼了,我和這些親人一起生活了幾十年,我不想讓他們為我而悲傷。」

我的母親芭芭拉.布希給我們帶來了無數次的歡笑。在家庭中,她是一位導師,也是我們的榜樣,她教我們如何建立一個有目標、有意義的一生。我在此感謝成千上萬的人對我母親的愛和慰問。感謝看護母親的護士在最後一個月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父母隔壁的鄰居Neil和Maria,他們像家人一樣照顧我的父母;謝謝Jon和Susan的致辭;親愛的Meacham,你的致辭時間有點長了,不過說的很棒;感謝Russ和Laura對我父母的陪伴;也非常感謝來到這裡紀念母親所有在場的人。

表達出你的謝意是很重要的,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從母親那裡學到這一點。母親是我們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位老師,她教會我們怎樣做個真誠而禮貌的人,看見別人走過來,要站起來,說謝謝時要看著別人的眼睛,‘請,謝謝,對不起’要時常掛在嘴邊。好好寫作業別哭哭啼啼也別抱怨,認真用餐,爸爸,昨天她還這麼說了。

我們學到的這些行為規範變成了習慣,並且成就了更好的品質:做個好人,永遠說真話,不要輕視任何人,有為別人服務的精神,禮貌待人,別人也會以禮相待,全心全意愛你的神。在童年時有這樣一位老師是件多麼幸福的事。但我還是要謙虛地表示一下,她的學生並不完美。

當孩子們在最困難的日子裡,母親始終給我們百分之一百二的肯定和無條件嚴厲的愛。她對自己的評價是一個仁慈的獨裁者。但實際上,母親一直是個很嚴厲的人。

傑布.布希
傑布的發言,給大家歡樂的氣氛(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當我們的孩子稍微長大些時,會讓他們去拜訪祖父母,通常只要孩子們和祖父母同住一個星期的時間,回到家裡後就變得勤勞,不互相爭吵,能更好地相處了。我覺得這得歸功於讓人敬畏的祖母的教誨,孩子們就在這麼短的時間裏,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即使到了90多歲的時候,母親依然會讓孫輩們和侄兒侄女們甚至是成年的子女感到敬畏,如果我們做得不好的話,在芭芭拉.布希的世界裡,沒有隱藏的角落,不怒自威的母親也不允許我們有任何的爭鬥。但每個孩子都知道,祖母是非常愛他們的。

我們從母親身上學到了很多: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幽默也是值得分享的樂趣。聰慧的母親總能在家庭聚餐中,讓我們笑到流淚,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從她身上我們學到了如何保持誠實和真實,在這方面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榜樣。她從不奢侈,戴的是塑料珍珠,也從不染髮(直到離世時,她都是很美的);她擁抱HIV患者,你知道這些患者自己的母親都不願意這麼做;在1984年父親參選總統的時候,她總是微笑而自信地站在自己丈夫身邊,這些都證明她是如此的真實。這是人們喜歡她愛她的原因。

我們一家還有最美妙的愛的氛圍。我們搬過無數次的家,早年間因為父親的工作,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生活過,從紐黑文搬到敖德薩,貝克斯菲爾德、康普頓、華盛頓、紐約、中國北京、之後再回到華盛頓,最後從休斯頓再回到肯尼邦克港。但無論我們搬到何處,父母之間的愛,和他們對孩子的關愛從未間斷。

我父親是一個寫信高手,他會在結婚紀念日的那天給母親寫信,他們的婚姻持續了73年。1984年1月6日那天他給母親的信中寫道:‘你願意嫁給我嗎?哦,我忘了,我們49年前就已經結婚了。1945年結婚的那天我非常開心,我今天更加開心,你給我的幸福是很多人體會不到的。你對我們的兒子嚴格教導並把他們培養成男子漢。也讓我爬到了世界的頂端,但我依然覺得自己配不上你。’

母親最後一次去醫院時,我父親也假裝生病,因為他想和母親在一起。至少我是這麼看的。因為在母親生病的第二天,父親就說自己病了,他要去母親的病房,在她睡覺時握著她的手。他帶著氧氣面罩,穿著病號服,頭髮也豎起來了,他看起來像剛從地獄走出來一樣。但母親睜開眼時卻說道:‘天哪,喬治,你太帥了!’所有護士、醫生和其他工作人員都躲到了走廊裡,他們都被感動得哭了。

我講這些是希望你們能瞭解,為什麼我們認為母親和父親是全家人的老師和榜樣,也是其他很多人的老師和榜樣。

我最後一次和母親在一起談話時,問了她一些關於死亡的問題:「是不是準備好了?是否會悲傷?」她絲毫沒有猶豫地回答我:「我相信上帝,他是我的救世主,我不想離開你父親,但我會去一個美麗的地方。」親愛的媽媽,我們期待與你和羅賓(芭芭拉布希已故的女兒)在天堂相聚。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