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李小鵬現身三峽大壩 黃萬里預言大壩結局(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26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罕見在前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陪同下考察三峽大壩,這是中共最高領導人21年來首次考察這個備受外界爭議的工程。已故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曾預言,三峽大壩最終或被迫炸掉。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一行24日飛抵湖北宜昌,當天抵達三峽大壩。次日,習近平一行由荊州港碼頭登船,視察長江沿岸生態、航道治理等情況。

考察期間,習近平稱長江經濟帶建設,首先要把長江生態修復放在首位,不能搞破壞性開發等。

這是自1997年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國務院總理李鵬出席三峽工程大江截流儀式以後,21年後,再有中共最高領導人考察三峽大壩。

官方報導顯示,中共交通部部長李小鵬、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劉鶴等人陪同考察,其中李小鵬因為是李鵬之子,其陪同習身邊考察三峽大壩,令人關注。

資料顯示,三峽大壩就是在李鵬和江澤民任內上馬的,他倆被指是三峽工程建設的重要決策者。

三峽工程是到目前為止中國最大規模的工程項目,1994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2003年第一臺機組並網發電,2006年三峽大壩建成,2009年,全長2,309米、設計高程185米的工程全部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6月三峽大壩合攏、建成等節點,出身工程專業的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和時任總理溫家寶都沒有出席儀式。

三峽大壩是中國大陸眾多水壩建設中最具爭議性的一個,1992年中共人大表決時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大代表投下反對或棄權票,但中共當局強行上馬。

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曾披露,三峽工程贊成票的比例剛剛超過三分之二,與全國人民代表中的共產黨員代表的比例相符。如果沒有江澤民在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黨員負責幹部大會上以黨紀要求黨員代表支持黨中央的決策,而是讓代表自主決定,三峽工程贊成票的比例會更低,可能不過半數。

王維洛說,中共混凝土科學家劉崇熙,在1996年給全國政協副主席錢偉長寫信說,他研究了國內外的混凝土大壩的壽命以後,他說三峽工程所說的壽命有500年或1000年都是錯的;他研究日本的混凝土壩的壽命一般是100年,中國的混凝土壩的壽命是50年。但中共當局未聽他的建言。

王維洛認為,三峽大壩並不像中共宣傳的那樣,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到了50年或者到了100年以後,它肯定是要被拆除的。

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先生,也曾先後三次致信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指出三峽大壩根本不能修建,建了以後也必需得拆掉。他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痛陳三峽工程的危害。

在三峽大壩擬議修建之初,黃萬里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痛陳三峽工程的危害,預言三峽大壩建成後將會出現12種災難性後果:長江下游干堤崩岸;阻礙航運;移民問題;積淤問題;水質惡化;發電量不足;氣候異常;地震頻發;血吸蟲病蔓延;生態惡化;上游水患嚴重;終將被迫炸掉。他因此不被邀請參加三峽工程論證。

中國物理學教授錢偉長1991年曾在報刊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三峽水庫潰壩的危害,將使長江下游六省市成為澤國,幾億人將陷入絕境。他認為,三峽大壩將成為外部敵人威脅的目標。面對目前的導彈技術,三峽大壩的防禦是不可能的。因此,錢偉長建議,三峽工程是千萬不應上馬,否則就是干自鑄達摩克勒斯劍的蠢舉。

2003年三峽水庫蓄水之前,國務院三峽工程驗收組在大壩表面發現了80多條裂縫,引起社會上的擔憂。

王維絡援引長江水文局局長王俊在《2016年長江洪水特點與啟示》一文中指出:當年長江中下游干流高水位的成因除流域降雨較常年偏多一成外,就是至6月上旬,長江上包括三峽在內的水庫群合計消落庫容達557億立方米。受兩者共同作用,宜昌、漢口各站來水偏多三至五成,6月份洪水位分別較歷史同期偏高幅度2米左右。這也就解釋了6月底7月初武漢被淹的原因。正所謂:縱有三峽工程在,洪水依舊呈凶狂。而且三峽工程泄洪破壞力為自然洪水25倍。

2015年9月16日,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公布了《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安全保衛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針對三峽工程的海陸空立體及從中央到地方四級防衛條例。中央軍委批准總參抽調一個團兵力保衛「三峽」安全,包括四組地對空導彈、一大隊陸軍直升機、八艘巡邏快艇、二十四支機動快速反應中隊等,全部兵力四千六百人編製。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當時在微信上發表文章,解讀2015年國務院發布命令,海陸空立體保衛三峽條例,偏偏將重慶排除在保衛工作之外,此舉正凸顯長江三峽水利樞紐的危險增大。

《看中國》相關文章:

三峽工程決策投票萬里被架空江澤民使這招逼黨員贊成

三峽保衛令暗示重大隱患

三峽工程泄洪破壞力為自然洪水25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