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血壓高?菠菜3種吃法 明目又防中風(視頻)

發表:2018-05-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料理示範:陳明玉影片:yijin)

菠菜是一種平價的大眾蔬菜,又名紅根菜、飛龍菜、鸚鵡菜等,是莧科的一種植物,根和葉子可以食用,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通常春天的菠菜比較嫩小,適合涼拌,而秋天的菠菜較為粗大,比較適合熟食。但是現在有很多溫室培養的菠菜,所以一年到頭都是一樣的。

菠菜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胡蘿蔔素、蛋白質、鐵、磷、草酸等。所含充足的維生素A可以防止感冒,維生素B2能幫助身體吸收其他維生素,而大量的植物粗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

菠菜是含鐵較多的蔬菜,但其中含有抑制鐵的吸收物質,包括高濃度的草酸,它會結合鐵形成草酸亞鐵,使得菠菜中的鐵不易被人體吸收,不過,它對缺鐵性貧血仍有較好的輔助效果,尤益於女性朋友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富含維生素A和C,這2種營養素會在水中流失,所以菠菜不能煮太久,水煮最多1分鐘就好,才能保留營養。

為了去除菠菜中的草酸,建議在料理菠菜前先用熱水汆燙,即可去除60∼80%的草酸。此外,蔬菜的鉀含量普遍而言比較高,菠菜經過汆燙後再料理也能夠減少一點鉀,慢性腎臟病患者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食用菠菜宜忌

1、宜食人群:痔瘡、便血、壞血病、貧血、糖尿病、夜盲症、高血壓、習慣性便秘、過敏、皮膚粗糙和鬆弛者適宜食用。

2、忌食人群:腎炎、腎結石、腎功能虛弱、尿路結石、腸胃虛寒、大便溏薄、脾胃虛弱者不宜多吃,甚至需忌食。

明玉媽媽示範菠菜的3種煮法

以上視頻中,明玉媽媽將菠菜做成3種吃法,快炒、涼拌、煮湯,常吃菠菜可以防衰老、恢復疲勞、促進腸胃蠕動。如何挑選新鮮的菠菜?菠菜對身體有哪些功效呢?

菠菜的功效

1、常吃菠菜可以幫助消化、降低血壓、利五臟、通血脈。

2、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C、微量元素、抗氧化劑,有促進消化、防止中風、補血止血、維護視力等功效。

簡易菠菜煮法

1、快炒:菠菜炒豆腐皮

這道菜用豬油來炒,減少菠菜的澀味,增加細滑口感。
這道菜用豬油來炒,減少菠菜的澀味,增加細滑口感。

怕血壓高?菠菜3種吃法明目又防中風
乾的豆腐皮要先泡水,才能軟化。

2、涼拌:涼拌菠菜(素菜)

所有食材煮熟後淋上黑芝麻醬,撒上白芝麻。
所有食材煮熟後淋上黑芝麻醬,撒上白芝麻。

食材有菠菜、切絲的杏鮑菇、嫩薑、紅辣椒皮,所有食材都用水煮熟,再淋上黑芝麻醬,撒上白芝麻。

3、煮湯:菠菜蛋花湯

怕血壓高?菠菜3種吃法明目又防中風
菠菜蛋花湯簡單好做,香甜可口。

挑選菠菜的方法

1、顏色濃綠。

2、莖葉不老。

3、無黃爛葉子。

4、根部為紅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