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神秘的冰島趣聞(組圖)

發表:2018-05-0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像童話故事場景一般,冰島有許多糖果色的房子。
像童話故事場景一般,冰島有許多糖果色的房子。

冰島,一個令人嚮往的旅遊國度,藏著太多震撼神奇的景色,火山、瀑布、冰川、高原、冰河、極光……冰島猶如外星球般獨特而神秘,對於短暫停留的旅人來說,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國度。你是否也對冰島存在著一些好奇呢?來看看幾個關於冰島的趣聞。

1、不用宇宙飛船可練習登月

地球上有一個地方的環境與月球十分的相似,據說就是在冰島。而人類首次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奧爾德林和阿姆斯特朗都曾經在此練習登月。

2、沒有蚊子 當然也不需要驅蚊水

冰島地處北極圈內,平均溫度較低,完全不適合蚊子居住。因此,冰島沒有蚊子,當然也不需要驅蚊水囉。

3、沒有北極熊 但有北極狐

雖然在北極圈內,但是冰島竟然沒有北極熊喔。只有平均每隔10年,會有北極熊不小心從格陵蘭漂來一次,但都不會停留在此。不過這裡有萌萌的北極狐!

4、糖果色的童話故事景觀

像童話故事場景,首都雷克雅維克市中心佈滿了糖果色的房子呢。

5、人口密度小 幸福指數高

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就是冰島,是世界上第三幸福的國家。
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就是冰島,是世界上第三幸福的國家。

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就是冰島,10萬平方公里只有30萬人口,密度幾乎是中國的五十分之一。冰島也是世界上第三幸福的國家,前兩名則是瑞士和挪威。冰島是社會環境最溫暖的國家,有52%的人表示,曾在近一個月內幫助過陌生人;92%的人說,在關鍵時刻,有一個自己可以完全信賴的人。

6、遍地男娃女娃不見媽 沒有人口販子

冰島年輕媽媽去咖啡館時,經常會把自己出生不久的娃蛙晾在門口,自己在裡面喝咖啡。她們的理由是外面的空氣好,而且冰島絕對安全,沒有人口販子一說。

7、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度

冰島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曾連續6年被評為世界上性別差距最小的國家。冰島總理也是位女性,曾攜「夫人」訪華呢。

8、文學之城 文藝青年最受尊重

作家佔冰島的人口比例排名世界第一,冰島人均出版數目也最多。2011年,雷克雅未克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文學之城。

9、窮富不以消費力來判別

這個國家最著名的餐館只是位於首都雷克雅維克市區一家小型熱狗餐館——Bæjarins Beztu Pylsur(第一熱狗店),這裡的熱狗幾乎稱得上是冰島的國菜。

10、千年至今仍保持古典

冰島人至今仍說著冰島語。這種語言在過去的一千年裡基本沒有改變過,而冰島人現在依然可以讀得懂古老的傳說故事。

11、全國地熱供暖

幾乎所有家庭都是依靠地熱供暖的。地熱供暖系統是最舒適的採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隨著高度的增加溫度逐步下降,這種溫度曲線正好符合人的生理需求,給人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

12、戶外地熱泳池全年開放

冰島戶外溫泉泳池散佈在城市各地。
冰島戶外溫泉泳池散佈在城市各地。

不論任何天氣,冰島戶外的地熱泳池均全年開放。冰島人泡溫泉的習慣可以追溯到維京人時期,如今戶外溫泉泳池散佈在城市各地。實際上,冰島人結束一天的工作,都會在戶外泳池見面聊天,就像是酒吧聚會一樣。

13、不曾發生戰爭 非常和平

冰島從未有過戰事,也從未有過衝突。唯一一次短暫的「衝突」其實是「鱈魚戰爭」,就是為了吃魚這件事和英國人打了20年。

14、2013年發生史上首次擊斃持槍襲擊的嫌疑犯

冰島史上第一位被警察殺死的人,是2013年向警察開槍的一名男子。該男子從雷克雅未克的公寓裡向配槍警員射擊,擊中了其中一名警員的頭盔。警方開槍後,向男子的家屬道歉,並表示原本想要和平地逮捕他。

15、史上一次堵車是因為國慶

1994年,冰島因為國慶活動,發生唯一一次堵車事件,但也僅僅堵了兩、三小時就散了。不過,經歷過這件事的人,對自己的孩子有了談資「孩子,你知道嗎?爸爸我在1994年經歷過一件大事!」

冰島萌物界的NO.1--國鳥海鸚,擺脫不了成為人們盤中餐的命運。
冰島萌物界的NO.1--國鳥海鸚,擺脫不了成為人們盤中餐的命運。(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一個幸福的國家,不過這個國家的國鳥海鸚,雖是冰島萌物界的NO.1,卻擺脫不了成為人們盤中餐的命運。冰島人在這點上挺矛盾的,既要保護動物,但又允許食用海鸚。萌萌的海鸚,怎麼吃得下嘴?和遙遠南半球吃袋鼠的澳洲,還真是有得比了。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