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神秘的冰岛趣闻(组图)

发表:2018-05-0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像童话故事场景一般,冰岛有许多糖果色的房子。
像童话故事场景一般,冰岛有许多糖果色的房子。

冰岛,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国度,藏着太多震撼神奇的景色,火山、瀑布、冰川、高原、冰河、极光……冰岛犹如外星球般独特而神秘,对于短暂停留的旅人来说,是个很不可思议的国度。你是否也对冰岛存在着一些好奇呢?来看看几个关于冰岛的趣闻。

1、不用宇宙飞船可练习登月

地球上有一个地方的环境与月球十分的相似,据说就是在冰岛。而人类首次登陆月球的太空人奥尔德林和阿姆斯特朗都曾经在此练习登月。

2、没有蚊子 当然也不需要驱蚊水

冰岛地处北极圈内,平均温度较低,完全不适合蚊子居住。因此,冰岛没有蚊子,当然也不需要驱蚊水啰。

3、没有北极熊 但有北极狐

虽然在北极圈内,但是冰岛竟然没有北极熊喔。只有平均每隔10年,会有北极熊不小心从格陵兰漂来一次,但都不会停留在此。不过这里有萌萌的北极狐!

4、糖果色的童话故事景观

像童话故事场景,首都雷克雅维克市中心布满了糖果色的房子呢。

5、人口密度小 幸福指数高

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就是冰岛,是世界上第三幸福的国家。
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就是冰岛,是世界上第三幸福的国家。

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就是冰岛,10万平方公里只有30万人口,密度几乎是中国的五十分之一。冰岛也是世界上第三幸福的国家,前两名则是瑞士和挪威。冰岛是社会环境最温暖的国家,有52%的人表示,曾在近一个月内帮助过陌生人;92%的人说,在关键时刻,有一个自己可以完全信赖的人。

6、遍地男娃女娃不见妈 没有人口贩子

冰岛年轻妈妈去咖啡馆时,经常会把自己出生不久的娃蛙晾在门口,自己在里面喝咖啡。她们的理由是外面的空气好,而且冰岛绝对安全,没有人口贩子一说。

7、最适合女性居住的国度

冰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合女性居住的国家,曾连续6年被评为世界上性别差距最小的国家。冰岛总理也是位女性,曾携“夫人”访华呢。

8、文学之城 文艺青年最受尊重

作家占冰岛的人口比例排名世界第一,冰岛人均出版数目也最多。2011年,雷克雅未克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文学之城。

9、穷富不以消费力来判别

这个国家最著名的餐馆只是位于首都雷克雅维克市区一家小型热狗餐馆——Bæjarins Beztu Pylsur(第一热狗店),这里的热狗几乎称得上是冰岛的国菜。

10、千年至今仍保持古典

冰岛人至今仍说着冰岛语。这种语言在过去的一千年里基本没有改变过,而冰岛人现在依然可以读得懂古老的传说故事。

11、全国地热供暖

几乎所有家庭都是依靠地热供暖的。地热供暖系统是最舒适的采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随着高度的增加温度逐步下降,这种温度曲线正好符合人的生理需求,给人脚暖头凉的舒适感受。

12、户外地热泳池全年开放

冰岛户外温泉泳池散布在城市各地。
冰岛户外温泉泳池散布在城市各地。

不论任何天气,冰岛户外的地热泳池均全年开放。冰岛人泡温泉的习惯可以追溯到维京人时期,如今户外温泉泳池散布在城市各地。实际上,冰岛人结束一天的工作,都会在户外泳池见面聊天,就像是酒吧聚会一样。

13、不曾发生战争 非常和平

冰岛从未有过战事,也从未有过冲突。唯一一次短暂的“冲突”其实是“鳕鱼战争”,就是为了吃鱼这件事和英国人打了20年。

14、2013年发生史上首次击毙持枪袭击的嫌疑犯

冰岛史上第一位被警察杀死的人,是2013年向警察开枪的一名男子。该男子从雷克雅未克的公寓里向配枪警员射击,击中了其中一名警员的头盔。警方开枪后,向男子的家属道歉,并表示原本想要和平地逮捕他。

15、史上一次堵车是因为国庆

1994年,冰岛因为国庆活动,发生唯一一次堵车事件,但也仅仅堵了两、三小时就散了。不过,经历过这件事的人,对自己的孩子有了谈资“孩子,你知道吗?爸爸我在1994年经历过一件大事!”

冰岛萌物界的NO.1--国鸟海鹦,摆脱不了成为人们盘中餐的命运。
冰岛萌物界的NO.1--国鸟海鹦,摆脱不了成为人们盘中餐的命运。(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一个幸福的国家,不过这个国家的国鸟海鹦,虽是冰岛萌物界的NO.1,却摆脱不了成为人们盘中餐的命运。冰岛人在这点上挺矛盾的,既要保护动物,但又允许食用海鹦。萌萌的海鹦,怎么吃得下嘴?和遥远南半球吃袋鼠的澳洲,还真是有得比了。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