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批示吳小暉案:特案特辦 從簡從快(圖)

發表:2018-05-05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今年3月出庭受審。有消息稱,習近平曾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今年3月出庭受審。有消息稱,習近平曾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3月,中國保險業巨頭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因涉貪出庭受審。有美國媒體指,來自內部的消息稱,習近平曾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5月4日刊發文章表示,吳小暉去年6月落馬,至今年3月被正式起訴,辦案速度不可謂不快。按照內部人士的說法,是因為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親臨上海督陣,傳達習近平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據悉,2018年3月28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犯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一案。

吳小暉被指控犯有集資詐騙罪和職務侵佔罪。在集資詐騙罪方面,吳小暉指令安邦財險採用虛假投資、虛假分紅、虛假記賬或不記賬等方式將1,601.07億元人民幣,超募保費資金轉入其實際控制的個人產業公司,實際騙取652.48億元。

起訴書中說,截至2017年1月5日,吳小暉累計向1056萬餘人次銷售投資型保險產品,超出批復規模募集資金人民幣7328.67億元,並將部分超募資金轉移至吳小暉實際控制的產業公司,用於對外投資、歸還債務、個人揮霍等。至案發,實際騙取652.48億元。

高新表示,注意到起訴書上述內容中的一個重要細節:吳小暉事實上向1000多萬人次銷售了他的「產品」,而募集資金的數額不是7300多億,而是超出批復規模7300多億,那麼批復規模是多少,至今是秘密,而且看來要被永久保密了。

高新分析指,習近平當局如今已經下決心要拿吳小暉開刀,但卻未能給他開列行賄罪一項,原因就是他吳小暉因為有了鄧家招牌,即使鯨吞國企也不需要施以賄賂手段。

吳小暉曾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外界相信,吳小暉靠鄧家這層關係創辦安邦,用短短10年,就將安邦資產由最初5億元人民幣翻至萬億規模,成為中國第二大綜合型保險公司。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吳小輝不只是靠鄧家的勢力起家和發展壯大,其背後有一個巨大的關係網。財新週刊曾在文章「穿透安邦魔術」中披露,安邦有101家直接和間接企業法人股東,他們分布在總計5層的股東結構層級之中。安邦通過數次大舉增資稀釋了兩家國企所佔的股份,而安邦的增資實際是「左手倒右手」的虛假增資。

資料顯示,上海汽車工業集團是安邦2004年最大的發起股東,出資1億元,佔股20%。上汽集團最著名的董事會成員就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之後安邦在2005年完成首次增資,引進中石化為新股東,出資3.38億元,佔股20%。中石化則是曾慶紅和周永康的地盤,曾、週二人在中國坊間均被稱為「石油幫幫主」。

2014年以前,安邦集團的法定代表人並不是吳小暉,而是江綿恆的馬仔胡茂元。吳小暉2004年成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在外界看來,吳小暉有了鄧小平家族背景。而吳小暉能夠成為安邦集團的法人代表,江綿恆也正是看中了這塊金子招牌。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指出,網上輿論也有一種說法廣為流傳,即江綿恆為了以防萬一,2014年把法人代表變更為吳小暉,其實就是以鄧家當擋箭牌,吳小暉做替死鬼。而2014年這時間點,正是中紀委組建了一個重點針對金融業的反腐部門,拉開了金融反腐的序幕。

今年4月9日,香港《南華早報》在社論中指安邦案是「里程碑式案件」,並預測隨著金融監管力度加大,未來將有若干重要企業家受到打擊,而吳小暉僅僅是現階段的「第一人」。4月13日,《南華早報》報導,吳小暉拒絕合作並被指控「藉由欺詐籌款」,根據法庭文件,他可能會被判處無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