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聲大發財」再退場,已從國內走到了國際(圖)

作者:追陽光的小魚 發表:2018-05-0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悶聲大發財」再退場,已從國內走到了國際
川普總統與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中美貿易談判沒有談攏,這一點也不奇怪。

中共一方的要求可以總結為:我可以少得一些利益,少犯一些錯誤,但過去那種「好日子」不能變。美國一方的訴求是,對不起,過去那種模式不能繼續下去了,以後要按新的來。

這是大方向上的不同,不是細節上的問題,不是一場談判能夠解決的問題。

站在歷史的高度看,過去20年「悶聲大發財」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它即將從歷史舞台上完全謝幕,中國所處的世界經貿格局將會發生巨變。

其實「悶聲大發財」的退場分為兩個階段,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開始,那是它從國內的退場。很多一直得意發財的黨官們,當時並沒有料到這種變化,他們本以為「好日子」無邊,結果卻是被送進了監獄,辛辛苦苦幾十年所搜刮的財富如肥皂泡般破滅,還沒被抓的也是在官場中恐懼度日。

現在2018年,人們正在經歷的,就是它退場的第二個階段展現,這一次的結局將是它從世界範圍內的退場。

美國政治人物和精英們,在過去幾十年裡,一直懷著對中共的「浪漫幻想」,以為中共富起來後,就能夠靠攏、接受世界主流價值。這些人看著每年巨大的貿易逆差,看著本地的工作崗位、技術不斷流失卻一直無所作為。

中共一方卻在此20年中,用出賣中國環境資源,犧牲中國勞工權益,偷竊豪奪西方技術的方式,獲得了海量的貿易順差,這順差成就了中共的巨額外匯貯備。而和此前西方設想恰恰相反的是,中共反而用這些財富在國內加緊控制民眾,迫害異議人士,在海外進行共產黨價值輸出,正在一步步從經濟上、意識形態上顛覆西方價值體系。

而面對這越走越近的危險,西方精英階層們清醒的並不多。直到川普(特朗普)奇蹟般的在最後選舉夜反敗為勝。

正像當初,很多黨官們本以為憨厚老實的習近平會是另一個軟弱聽話的胡錦濤。中共一方此前也以為川普只是一個看重表面利益的商人,只會說說空話而已。

2012年很多黨官們還在幻想「悶聲大發財」的「好日子」,江澤民本人在屢受重創後也還幻想能夠「東山再起」。現在的中共同樣也在幻想過去二十年裡那種瞞天過海,無視規則的「悶聲發大財」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悶聲大發財」的退場,就是當今無可扭轉的歷史大勢,中共所謂的「好日子」已經去日無多,而這對中美兩國人民來說,都將是大好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