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州政府重審「孔子課堂」(圖)

澳媒:中國的錢不是沒有風險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05-11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新州政府重審「孔子課堂」
(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綜合報導)據ABC新聞報導,新州政府目前正在對中共贊助的「孔子課堂」(Confucius Classrooms)提出審核,並以「‘孔子課堂’將讓學生曝露在中國的宣傳之下」為主題,新州教育部將重新對這個極度爭議性的中文教學課程提出質疑。

據悉,新州教育部長Rob Stokes稱目前已經確定,由中共政府出資贊助澳中小學校長的旅行項目暫時喊停。教育部發言人稱,「孔子課堂」引發很多爭議,州政府目前正在對此提出調查,他說:「教育廳和中共贊助‘孔子課堂’的關係目前正被審查,以確保沒有來自外國勢力的不當影響。」

據《每日電訊報》消息,該旅行項目由孔子學院主辦,並為校長們提供住宿、餐飲和到中國的旅費,但校長們必須首先表示有興趣在回澳後在學校內設立「孔子課堂」的課程。

澳洲政府前資深情報分析師Ross Babbage曾表示,「在澳洲州政府部門中,接受中共政府資助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值得緊急審查。」

據ABC報導,新州政府針對「孔子課堂」的審查首先獲得當地臺灣社區的歡迎。臺灣背景的母親Carole Lu稱,為女兒挑選學校的時候,首先避開校園內設有孔子課堂的小學,「並不在於課程內容!中國在文化大革命之後,根本不認同孔子的思想,接受的都是共產主義教育,我很擔心孩子在這樣的文化背景的老師教導下,他們會學到什麼樣的思想。」她說,「新州政府有責任確定孩子受的教育不帶有政治性,無論臺灣,西藏或人權問題。」

中澳論壇主席Benjamin Chow表示,「如果有任何宣傳或不適當的內容,他們(州政府)需要介入」。

每日電訊報稱,批評人士認為,「孔子課堂」的教學內容中粉飾歷史。SBS報導中,Charles Sturt大學公共倫理學教授Clive Hamilton表示,「這是一種微妙的宣傳活動,扭曲社會狀況和歪曲現代中國歷史,以迎合中共的利益。」

據瞭解,工黨執政時簽署了一項設置「孔子課堂」的教學計畫備忘錄,Sam Dastyari當時就任新州工黨的秘書長,其目前因與中共關係密切並受賄從澳洲國會中辭職。

「他們試著阻止直接評判共產黨的事情,例如,今天仍在中國發生的對人權和個人自由的打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關係專家Peter Jennings表示。

「這並不是沒有目的的,共產黨的宣傳就是目的。澳洲的大學越早醒悟並意識到這點,就會越早關閉校內設置的「孔子課堂」Clive Hamilton說。

「孔子課堂」在4所小學和9所新州中學設立。作為回報,新州允許中共政府任命的助教以「母語者」的身份進入學校。學校獲得價值2萬澳元的互動媒體設備、1萬澳元的課程啟動資金,並且之後還可向國家漢辦辦公室申請1萬澳元補助。

澳媒評論,新州政府已經獲得證據證實對「孔子課堂」的顧慮是存在的,「兩國貿易固然重要,但決不能用自由作為交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