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10週年 香港記者採訪被打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13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陳浩暉講述被打過程。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陳浩暉講述被打過程。(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5月12日是中國汶川大地震10週年,當日,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陳浩暉前往四川採訪時,卻被當地不明人士毆打。

陳浩暉指出,他到當年傷亡最嚴重的聚源中學遺址外採訪家長祭祀後,便被兩個男人拖到一旁,以膝撞腹部及踢頭暴打。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汶川大地震10週年之際,四川汶川縣政府決定將5月12日定為「汶川感恩日」,當日一早,約200多名罹難學生家長,來到當年傷亡慘重的聚源中學遺址祭祀罹難子女。

他們在現場架設悼念牆,貼上罹難學生的遺照,並拉起抗議橫幅,要求政府嚴懲豆腐渣工程負責人,現場也聚集了大批便衣警察包圍監視。

報導稱,當日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陳浩暉在聚源中學遺址外採訪時,發現有同行的香港記者在車中被大批人員圍截,當下便拿起手機拍攝,不料被兩名不明人士捉住他的手後,用力拖行拉扯,並不斷用腳踢他的頭部,陳浩暉大喊救命但無人理會。

最後,陳浩暉被拖行至河邊毆打,待兩人走後約10多分鐘才有當地宣傳辦人員到場詢問。

隨後,宣傳辦人員帶陳浩暉赴醫院驗傷,不過驗傷報告卻寫著,記者是被群眾毆打,致手腕疼痛麻木,導致咳嗽,而陳浩暉則展示其臉部紅腫、兩手有擦損流血。

《明報》消息稱,當天同樣在事發現場的香港商業電臺記者雷子健指出,事發時他剛採訪完罹難學生家長,正準備上車報料時,突然出現兩男一女打開車門後,試圖將他拉下車,並搶走裝有電腦、錄音器材的袋子。

他表示,當時有學生家屬見他有麻煩,隨即上前幫忙拉開想扯他下車的相關人士,並守候在汽車周圍,防止身份不明者再接近。

所幸他最後還是拿回了採訪資料袋及電腦裝置,期間有資料及財物散落,但許多在場民眾幫忙撿拾,採訪材料都得以保留。

至於拉扯他的人是什麼身份,雷子健表示,應該是一些不想讓他們到場採訪的人士。

報導稱,有當地政府宣傳部人員宣稱今次打人者是當地遇難學生家長,而當地外宣辦主任劉洪則回應香港有線電視說,「不知道施襲者身份。」

不過,據一名目擊事件的家長指出,事實上是當地政府「作賊心虛」,害怕外界知道豆腐渣工程事件,故而指派不明人士出面阻擾。

該起事件曝光後,港記協發聲明表示震驚,並強烈譴責此等暴力行徑,對於當地宣傳部門接到受傷記者投訴後,卻表示無法處理,記協對此無法接受,並認為這是當地政府刻意逃避責任。

記協慎重要求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徹查此事,並盡力保障香港記者在大陸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採訪權利。

此外,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針對此事表達關切,他認為正在四川訪問的特首林鄭月娥及一眾港府官員應立刻瞭解事件並作出回應。

塗謹申表示,林鄭需要確保所有在四川採訪的香港記者人身安全及採訪自由,記者有責任瞭解汶川地震的真相,並作出公正客觀的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