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秘禁地 緯度與百慕大相近(圖)

發表:2018-05-16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神秘禁地緯度與百慕大相近
迷魂幽,奇中奇,進得裡面來,生還不容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迷魂幽,在四川省洪雅的沼澤地區,地形複雜、地質異常,外人一旦進入,但見路徑複雜湖泊縱橫,難辨方向,不知進退,茫然間,猶如魂魄丟失,不知不覺的失去應有的判斷與理智,入內基本迷失方向、失蹤或者死亡,被當地人稱作「迷魂幽」,許多年來「瓦屋山迷魂幽現象」給世人留下一串串難解之謎,也引起了國內外專家、學者、旅遊、探險以及多方人士的濃厚興趣。

地理位置

瓦屋山迷魂幽緯度大約在北緯29°32'—29°34'之間。這個緯度正好與聳人聽聞的百慕大三角、神奇無比的埃及金字塔相似,這是被探險家稱作的「死亡緯度線」。迷魂幽,奇中奇,進得裡面來,生還不容易。

由於迷魂幽的神秘恐怖,當地政府在開發瓦屋山資源時,不得不將其劃為旅遊禁區,防止遊人誤入迷魂幽。也由於它處的地理位置與百慕大三角在同一緯度上,被國內的地質工作者和探險者稱為陸地上的「百慕大三角」。

在當地嚮導的帶領下,走進令人稱奇的迷魂幽,探索神奇、「恐怖」背後的秘密。沿著山路徒步一個多小時後,一塊寫有「禁止通行」的木牌出現在眼前。「迷魂幽」是以前通向一個景點的必經之路,常有遊客在經過時誤入迷魂幽,我們把這條路封了,從另一個方向開闢了一條新的路通向景點。

山路兩旁矗立的參天古樹給探秘之旅增添了不少神秘的氣息。走到一處不起眼的樹叢旁,嚮導劉叔停下了前行的步伐,這裡就是迷魂幽了,你們確定要進去?原來迷魂幽還有一些小路可供行走,現在罕有人跡,小路早已被樹叢、亂枝遮掩不見。

從竹林間隙中鑽進了「迷魂幽」。沿著古樹的殘枝,踏著厚厚的積雪,猶如過獨木橋般,進入了「進得裡面來,生還不容易」的迷魂之地。小心腳下,有可能你踩下去的就是沼澤,掉下去就很難扯出來了。

奇異現象

在迷魂幽前行,手機、GPS沒有一點信號,手錶裡的指針不停使喚地左右搖擺。腳下的斷樹上堆滿了積雪,且滿佈青苔,不斷地有人踩滑。「小心!」隨著隊伍最前方傳來陣陣驚呼,一個隊友踩到結冰的斷樹,不慎滑進樹與樹的縫隙間。見此情形嚮導果斷地決定終止探秘,一行十餘人按原路離開「迷魂幽」。

儘管沒有實現「前行100米」的目標,但身處「迷魂幽」仍能清晰地感受到此地的與眾不同。據瞭解「迷魂幽」的成因有「八卦迷魂陣」、「磁場說」、「瘴氣說」以及「幻視說」四種說法。對此有著豐富經驗的劉叔認為,「迷魂幽」的地下磁場異常和動植物屍體在沼澤腐爛而產生瘴氣,是迷魂幽「深不可測」的主要原因。

離奇傳說

1、1970年9月中旬,一個經驗豐富的當地獵人帶獵狗進入迷魂幽。不僅本人失蹤,機靈的獵狗也不見蹤影。

2、1972年4月17日,瓦屋山腳下兩個婦女上山挖藥材闖進偏僻的迷魂幽,隨後失蹤。

3、1974年10月31日,洪雅當地組織的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小組,進入迷魂幽原始森林迷路。

4、1975年7月13日,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小組再次進入迷魂幽,依舊迷失方向。

5、1979年,四川省林業廳一位專家帶領的隊伍誤入迷魂幽。在裡面走了三天三夜,以致神志不清,手錶和羅盤失去功能,不知繞了多少圈子,還是停留在原處。後來用刀硬砍出一條路,才跌跌撞撞走了出來。想不到竟走到另一個方向,進入鄰近的滎經縣。

6、1990年6月13日,世界動物基金會顧問、國務院特聘大熊貓保護專家安德魯‧勞裡博士一行七八個人,進入迷魂幽腹心地帶考察,由於羅盤失靈,原本計畫朝向西方前進,走了很久還是停留在原處。

7、1999年12月2日,33歲的青年科學工作者鄭明全,在當地山民魏知民陪同下上山,稀里糊塗走進了迷魂幽,兩人很快迷路。後二人放棄同行,魏轉了一夜和一上午才下山。洪雅林場立即緊急組織救援隊伍趕來,6日下午才找到鄭明全,其已全身凍僵,不幸犧牲。

其他傳說

傳說——瓦屋山迷魂幽是五斗米教的創始人張陵,當年在瓦屋山傳教的時候,設置的八卦迷魂陣。當然這僅是傳說而已。

磁場說——在瓦屋山迷魂幽出現的各種奇異事件中,羅盤失靈是最常發生的。這使人把它和地磁異常聯繫在一起。地球的磁場有兩個磁極,即地磁南極和地磁北極。但它們的位置並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在不斷變化中。地磁異常容易造成羅盤失效。但瓦屋山的磁場來源,卻有不同的說法。有說是月球對地球潮汐作用,有說是地下藏有巨大的隕石等。

瘴氣說——瘴氣是指人在森林中缺氧,出現頭暈等中毒症狀。可能是動植物腐爛在沼澤地產生甲烷等有毒氣體所致。

視幻說——出現這種現象時,人的視覺上感覺周圍景觀完全一樣,沒有方向參考,同樣的情景在不同地方出現。可能是同樣的地形、植被在這個區域不斷複製所致。當然,這些僅僅是假說而已,而且,每一種假說只能解釋某種現象,而無法徹底解開瓦屋山迷魂幽之謎,這也正是瓦屋山吸引世人的神奇魅力所在。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