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軍科院發聲 毛新宇再次被關注(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1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到軍事科學院,毛新宇現身(前排右一)。
習近平到軍事科學院,毛新宇現身(前排右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視察中共軍科院,再度強調加快自主創新,盡早實現核心技術突破,並提及要尊重人才、不拘一格降人才等。這是中興事件以來習第五次就此發聲。最近陷朝鮮車禍傳聞的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有現身會場。

據官方媒體5月16日報導,習近平在軍科院視察時發表前述言論。

這也是自4月發生中興事件以來,習近平在多個場合第五次強調加快核心技術突破。

此前在4月21日的全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4月23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在4月26日三峽考察期間,以及5月2日視察北京大學時,習近平已先後發表同類講話。

美國商務部4月向深圳的中國高科技企業中興開出了長達7年出口禁令。中興將不能採用任何來自美國的零件和技術來生產產品。核心元器件依賴美國的中興,受到直接衝擊,事件並震動中南海。

在中興陷於癱瘓之後,近日在新一輪中美談判前,又獲川普(特朗普)公開暗示「放生」,但多家外媒分析,當中仍有變數。

習近平今次視察的中共軍科院是軍方重要科研機構,在2017年9月調整重組。目前,軍科院院長為楊學軍,政委為方向。

據《北京青年報》近日報導,調整組建後的軍事科學院下設8個研究院。包括戰爭研究院、系統工程研究院、國防工程研究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軍事醫學研究院、軍事法制研究院、國防科技創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

央視新聞畫面顯示,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出現在會場,與一眾軍官齊鼓掌。毛新宇現任「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他最近因朝鮮車禍傳聞而成為話題人物。

當地時間4月22日,朝鮮發生嚴重車禍,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32名中國公民和4名朝鮮人。

網路曝光這一團隊的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隨後有韓媒聲稱,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亦出現在傷亡名單中。

不過毛新宇5月4日就以中國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身份露面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間接澄清在朝鮮出車禍的傳聞。

毛新宇常被認為有點傻氣,言行隨意豪放,書法拙劣,每每出現公眾場合後都成為笑料。但其因家庭背景仍然一路「保送」、拿學位、當官升職。

習近平到軍科院發聲毛新宇再次被關注
在一次官方宴會上,習對毛新宇視而不見,引起網民議論。(視頻截圖)

生於1970年的毛新宇,1988年被保送進入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專注所謂「毛澤東思想」和明史研究,1992年7月畢業。同年9月進入中央黨校理論部碩士班,1995年獲得碩士學位。2000年進入中共軍事科學院博士班,同時入伍,其專業是研究軍事戰略理論和「毛澤東軍事思想」。2003年7月博士畢業。2008年7月,毛新宇擔任軍事科學院戰略部副部長,成為副軍級將官。他被指靠「特殊照顧」,於2010年升少將,也是中共首位70後少將。

出身特別一直仕途順暢的毛新宇,去年未能「入選」十九大代表,今年又未連任全國政協委員。

《德國之聲》分析稱,習近平當局正在進行軍改,清理像毛新宇這樣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有利於整頓軍隊,改變部隊人浮於事的狀況。

不過,今年4月,毛新宇最終獲得了一個「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副院長」的軍方研究機構的領導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