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號召提名梁振英 華潤宋林入獄取締勳銜(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5-18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
「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陸媒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去年6月,因涉貪3,300萬元人民幣在廣東省廣州市中級法院被判監14年。港府今日刊憲,宣布褫奪宋林在香港的太平紳士勳銜。

宋林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當時是中共黨員及全國政協委員,也是前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擔任華潤集團、華潤信託、漢威資本董事長等職位。其掌控的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在特首選舉委員會,坐擁16票特首選舉投票。宋林在2012年香港特首選戰中,號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將16票全部提名梁振英。並在第二年就獲得梁振英「回禮」,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宋林曾活躍於中、港商界,包括高調為梁振英助選。不過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後數月,宋林被中紀委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調查稱,宋林利用擔任華潤高層職務上的便利,透過領取華潤創業認股權等方式,侵吞約值974萬元公共財物;此外宋林在2005年至2012年,非法收受的財產總值約2,332萬元。最終被中紀委「雙開」落馬,並判監14年。

根據港府《太平紳士條例》第6條列明,若太平紳士在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後的任何時間、在香港或任何其他地方被定罪、判處監禁,不論是否獲緩刑,行政長官均可運用權力褫奪其勳銜。

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1998年創立,目的是頒授予社會各界人士,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成立至今,先後共有7人的勳章被褫奪,其中洪承禧、胡詠紀、蔣世昌皆因貪污罪行入獄,2012年11月2日港府刊憲宣布將這三名人士從特區授勳及嘉許名單中除名;梁淑貞則於2012年獲裁定欺詐罪成判監15個月,於2014年1月10日被除名。加上今年3月被取締的許仕仁及郭炳江、以及宋林,因犯罪而被撤銜的人數增加為7人。

太平紳士也稱為治安法官,是一種源於英國,由政府委任民間人士擔任維持社區安寧、防止非法刑罰及處理一些較簡單的法律程序的職銜,但現時其職能已被具有法律資歷的全職裁判官所取代。而香港目前的制度下,官守太平紳士都是公職人士。在政府官員當中,一般而言只有在政府有十五年以上經驗者的副署長、副秘書長又或者如助理署長,才會獲選為官守太平紳士;非官守太平紳士一般要經過由政務司司長(政權移交前則為布政司)為主席的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委員作遴選,再由行政長官(政權移交前則為港督)委任,委任人士並沒有特別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