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不見了 Google新聞改簡體「中華民國」(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20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是中國列入被封鎖的網站。
Google是中國列入被封鎖的網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Google新聞「臺灣」被消失一事引發關注,5月19日,臺灣版的Google新聞主選單,原本有「臺灣」選項,但外界卻發現已改為簡體字的「中華民國」。

包括新聞分類項目及熱門主題也都變更為簡體字,令不少臺灣網友直呼,「不能接受。」

對此,Google官方回應稱,是系統發生錯誤導致,目前正在處理當中。

中央社報導稱,Google新聞頁面主選單中的新聞分類分為國際、當地、商業,根據使用者個人習慣,如果想要閱讀不同國家的新聞,都可以在主選單下方「語言與地區」的選項自由切換。

19日,有用戶發現,雖然仍可以選擇臺灣新聞,可是主選單的選項卻已經找不到臺灣,而且已變成簡體字的「中華民國。」

更有Google新聞頁面右方的熱門新聞主題關鍵字,原本關鍵字都是以繁體中文,如今改版後也都變成了簡體字標籤,就連新聞搜尋引擎中推薦的關鍵字,也都變成簡體字版本。

Google新聞頁面新聞關鍵字也都改為了簡體字。
Google新聞頁面新聞關鍵字也都改為了簡體字。(圖片來源:自由報)

點進Google新聞更多頭條新聞中,大項目分類用字例如:國際、商業、科學與技術、娛樂也都被改為簡體字,並與中國版Google新聞一模一樣。

Google新聞頁面中已改為簡體「中華民國」。
Google新聞頁面中已改為簡體「中華民國」。(圖片來源:自由報)

不過,Google官方其後收到用戶投訴後指出,「臺灣」被消失是系統出現錯誤,目前已經加派工程師積極修正。

同時,Google官方也強調問題跟任何政治議題沒有關聯,完全是系統錯誤造成的,呼籲用戶不需要多做猜測。

《自由報》稱,雖然Google是中國列入被封鎖的網站,但Google處理中國和臺灣網站的方式還是被外界格外關注。

報導稱,今次並非Google首次涉入兩岸敏感政治議題的事件,去年(2017年)10月,Google只是將兩岸新聞挪到國際新聞中,就遭人投訴指Google支持兩岸一邊一國。

事實上,Google新聞(Google News)是近年來Google提供的新服務之一,桌機板自2017年6月改版後,「中國」新聞都被分進「國際」類別中。

不料曾有用戶為此投訴,點選Google新聞的「兩岸」分類,沒有顯示任何報導,後來發現被納入了「國際」,引發用戶質疑。

針對此事,Google當下發表聲明稱,「在Google新聞進行改版後,也同時進行了許多後臺系統的異動,而這也影響到了兩岸項目的內容呈現,經修訂後兩岸項目的內容檢視就會恢復正常。」

如今再次發生「臺灣」被消失的問題,外界憂慮恐再次引起相當大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