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急了 川金會取消朝鮮高官速飛北京(圖)

發表:2018-05-2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金正恩
習近平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2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致函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取消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會晤。日前有日媒報導稱,美朝峰會突然取消後,有朝鮮高級官員緊急飛抵北京商討對策。

取消川金會信函

據美國之音報導,24日川普宣布取消與金正恩原定於6月12日的會晤。他在給金正恩的信函中說,因近期朝鮮所發表的聲明中,表現出極度憤怒及公然敵意,他認為此刻舉行會談並不合時宜。

「若你改變主意,仍然想要舉行此次最重要的峰會,不必遲疑,可隨時打電話或寫信給我。在這個世界上,尤其是朝鮮,已經失去了一個創造持久和平、偉大繁榮和富足的機會。錯失這次良機,乃是歷史上真正可悲的一刻。」

「你談及你的核能力,但我們的核能力是這樣的強大,我向上帝祈禱,希望它們永遠不會被動用。」

朝鮮高官速飛北京

25日,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援引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有一名朝鮮高級官員乘坐飛機飛抵北京,隨後就被北京當局專車接走。

報導中稱,這位朝鮮高官原先是準備前往新加坡,安排與美方的工作會議。可是,川普突然取消美朝高峰會,因此他就中途轉往北京。

報導說,24日下午,有記者拍攝到朝鮮代表團搭乘高麗航空抵達北京機場,當離開貴賓閘口時,機場工作人員於閘前排成一隊,更以雨傘陣阻擋住拍攝鏡頭,但當天北京並沒有下雨。

記者確定朝鮮代表團的專車駛進了北京市中心的釣魚臺國賓館,但無法得知這批代表的身份,他們的目的亦不明確。

其實在同一天稍早時,美國白宮發布川普致金正恩的信函,宣布取消6月12日在新加坡的會晤。

川普暗示北京在其中搞鬼

5月22日,川普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了來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當時曾提及北京對朝鮮的影響力,川普搖頭稱,金正恩與習近平的第二次會面,他覺得「有點失望」。川普說,自從「金習會」之後,金正恩的態度就有所改變了。川普還兩度說,「我不喜歡這樣」,即暗示北京在其中搞鬼。

近來中朝關係相當密切,3月金正恩在訪華與習近平展開會談;5月7日至8日,中朝兩國首腦再次於遼寧大連進行會晤。

5月16日,金正恩就突然「變臉」,單方取消原定於當天要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議。該國副外相金桂冠揚言,朝鮮對強求棄核的對話沒有興趣,且威脅將取消「川金會」。

外界認為,金正恩希望以「朝鮮半島無核化」得到北京支持,以確保其政權穩定。而北京方面,試圖打朝鮮牌,將中美貿易戰轉向有利方向。

川金會取消的背景

根據韓聯社報導,有關川普取消美朝首腦會談,白宮相關人士透露,主要是因朝鮮抨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且在沒通知的情形下,朝鮮無故缺席美朝首腦會談的籌備會,破壞兩國間的信賴關係。

白宮召開非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收到朝鮮譴責及攻擊彭斯的聲明,甚至還威脅稱,不在會談地點上碰頭,就是於對決場上「以核相見」。

對於川普的強硬態度,25日朝鮮副外相金桂冠聲稱,平壤願意在任何時候坐下來與美國對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