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訪華會見王全璋余文生妻子 高智晟女兒求助(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5-26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2015年在陝西的窯洞住宅裡聽記者講話,旁邊是他兒子的照片和女兒與美國前總統布希的合影
高智晟2015年在陝西的窯洞住宅裡聽記者講話,旁邊是他兒子的照片和女兒與美國前總統布希的合影。(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正在中國訪問。目前處於失蹤狀態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早前致信請求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默克爾利用中國進行訪問的機會,幫助尋找她的父親。此外,此次行程中默克爾也見到了目前正被關押的兩位人權律師王全璋和余文生的妻子。

在訪華前夕,德國總理默克爾曾經發表視頻播客,表示此次訪華將談及德中兩國雙邊關係中的重要問題,其中包括法治國家、中國的發展以及經濟形勢。

據美國之音26日報導,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Grace Geng)於5月23日致信德國總理默克爾求助。

耿格在信中寫道:「無助中呼求您伸出援手,幫助焦急尋找父親的我,呼求您幫助被多次酷刑,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再次被強迫失蹤的我的父親高智晟律師。」

因維護社會底層弱勢群體的人權,並且為基督徒和法輪功修煉者提供法律援助,高智晟律師從2006年開始失去自由迄今已12年,被中共當局監禁,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折磨和被失蹤等,最長一次被強迫失蹤達21個月。

2014年,高智晟律師刑滿出獄,被軟禁在故鄉他大哥家的小村莊。因牙齒脫落,無法正常進食或說話,但不被允許看牙醫。但高智晟律師最近一次被強迫失蹤是去年8月中旬,截至5月25日己經286天。

此外,據推特上的信息公布,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期間,已經會見了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

5月25日晚,李文足在推特發布了她和默克爾的合照,說兩人在24日晚曾經會面。

德總理訪華會見王全璋余文生妻子高智晟女兒求助
5月24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中國會見了身陷囹圄的中國709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推特圖片 ) 

李文足說,她交給了默克爾一封中英文對照信,信中懇請默克爾幫她向中共確認:王全璋是否還活著?如果還活著,請允許李文足聘請的律師能夠會見到王全璋。

王全璋主要代理維護言論自由等敏感案件,包括山東記者齊崇淮案,及替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等。於3年前的709事件中被抓,迄今仍生死不明。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25日晚間對自由亞洲說,默克爾24日也會見了余文生的妻子許艷,雙方就中國的人權問題交換了意見。

德總理訪華會見王全璋余文生妻子高智晟女兒求助
德國總理默克爾24日晚會見了人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推特圖片)

余文生律師曾參與「709事件」律師案的辯護,並曾多次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今年1月17日,余文生在推特發表5點致中共十九大二中全會的「關於修憲的公民建議」。4月19日,余文生被江蘇省徐州市公安局違法抓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妨害公務罪」。

倪玉蘭對自由亞洲表示,默克爾每次來中國都會和這些受到迫害的人的家屬見面。還有德國的外交官,他們都是極力的在積極的呼籲,要求釋放王全璋、余文生律師。她認為,這對改善身陷囹圄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和王全璋的境遇會有所幫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