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江澤民攀比鄧小平 上海別墅非常豪華(圖)

發表:2018-05-29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批露江澤民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小樓外有木橋等設施。
李銳批露江澤民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小樓外有木橋等設施。(網絡圖片)

2012年的《炎黃春秋》第5期發表了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並兼職毛澤東秘書的李銳的一段發言,該段文字提及江澤民的一段往事。

李銳在談及政治體制改革問題的幾點意見時講到,黨的領導人離職後,應當停止他在職時的特殊待遇,廢除領導幹部在黨政人大政協四大機構輪流互相兼任的現象,前領導人不得干預現任領導人的工作,不應該享受原來生活方面的特殊待遇。

就在此時,李銳提及了關於江澤民的一件往事:江澤民找其老師講,鄧小平在上海有一個別墅,我也要蓋一個別墅。其老師批評他,但他還是蓋了。據稱江澤民在上海的別墅非常豪華。

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最高權力位置中退下,其總書記一職由胡錦濤接任。至2003年的第十屆全國人大,胡再繼任國家主席,而江以黨員身份留任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直至2004年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前,江澤民才請求辭去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至此江澤民從「正面」退出中國政壇。

江澤民雖然退休,但仍割捨不下北京的種種,也因此他才會頻頻露面於各種場合。據接近江澤民家族的消息人士稱,雖然江澤民隔段時間會頻繁露面那麼一小陣,但他還是非常喜歡呆在上海的,因為他對自己上海的別墅非常滿意,也不捨得長時間離開。

另外,一家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曾刊文,總結了《李銳口述往事》一書中有關江澤民的內容。

江澤民在外交場合喜好吹拉彈唱,梳頭打扮,一度成為海外政界茶餘飯後的笑料。李銳在書中寫道:「有一次報紙上有篇文章說,揚州人喜歡講話,得了話癆,我就寫了一首詩,收在《龍膽紫集》裡面:諺云得意便忘形,彈唱吹拉從不停。可怕話癆難治也,慣於作秀顯高明。我對這個人(江澤民)的結論就是這首詩。」

《李銳口述往事》還記述了與江澤民的交往與結怨的經過。

書中提到,李銳和江澤民起初建立關係,是因為李銳兩次提拔推薦江澤民。一次是1982年李銳出任中共中組部青年幹部局局長後,李銳的好友周建南向他推薦了自己的舊部、時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的江澤民。江澤民因此得以當選中共中央委員,並在1983年升任電子工業部部長。

李銳說,他當時不認識江澤民,但是因為相信周建南,又迷信上海交通大學的名聲(江是上海交大畢業生),所以對江有好感。但李銳當時並不知道江澤民是怎麼進的上海交大。

江澤民的交大校友、曾任中宣部新聞局局長的鍾沛璋後來告訴李銳,江澤民原來是抗戰時期南京偽中央大學的學生,日本投降後偽中央大學學生被分配到其他大學,江澤民分在了上海交大。而江澤民的生父江世俊曾是汪精衛政權宣傳部副部長,中共建政後江澤民把生父的情況隱瞞了。

李銳第二次推薦江澤民,是李銳在中組部任職時,有一次開會和胡耀邦閒聊,胡耀邦說上海市領導班子缺人,李銳就推薦了上海交大畢業的江澤民。不久以後,江澤民就到上海當市長去了。江澤民也知道是李銳提攜,在上任之前還專程到李銳家中求教到上海後的注意事項。

書中還提到,1989年學潮時,李銳曾經參加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組織的座談會並發言,後來江澤民卻派曾慶紅和陳至立查封了《世界經濟導報》,遭到上海市民抗議。江澤民壓力很大,被迫給李銳打電話求救。幾天後,江澤民又親自到北京找趙紫陽,結果趙紫陽不但不支持他,反而嚴厲批評了他。

李銳說,江澤民從此恨死了趙紫陽。在趙紫陽晚年病重時,李銳曾給江澤民寫信,勸他解除趙的軟禁,江置之不理。後來《炎黃春秋》登了田紀雲等人回憶趙紫陽的文章,江辦就通知《炎黃春秋》換人。李銳因此罵江澤民心胸狹窄。

「江澤民當了總書記以後,就不認識我這個人了,碰了面也不打招呼。」李銳回憶,有一年「十一」在天安門城樓上,江澤民走到兩邊跟大家見面,看到李銳理都不理。

「這種嘴臉,黨內我見多了。」李銳說。

據海外中文媒體揭露,和喬石、萬里等中共元老一樣,李銳也是江澤民的死敵。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