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正恩改變了?朝鮮難民卻這樣看(圖)

發表:2018-05-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歲的朝鮮難民Grace
26歲的朝鮮難民Grace。(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28日訊】今年以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突然改變行事風格,先後主動尋求與韓國和美國的對話,讓外界猜想他推動「半島和平」之意圖。不過,在朝鮮人看來,除非金氏獨裁政權垮臺,否則他們的苦難,將不會終結。

現年26歲的Grace,她一位朝鮮難民,經過了10年的艱苦歷程,於2008年獲得營救,並以朝鮮難民身份抵達美國。

Grace Jo表示,我們必須離開朝鮮這個國家,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與選擇,若不走的話,則我們一點希望都沒有。

當她漫步在韓戰紀念館時,會想起童年在朝鮮難忘的一刻。她說,那個時候幾乎要死去了。因為與飢餓抗爭是朝鮮百姓生活的常態,對她與弟弟而言,六隻小老鼠,是讓他們擺脫營養不良的解藥之一。

Grace Jo透露,有一天,她媽媽於石塊下面發現6只新生的小老鼠。事實上,應該是被嚇到了,她叫喊著跑進屋裡,告訴我奶奶這件事。奶奶說,這對孩子們是一劑良藥。

90年代的朝鮮鬧嚴重飢荒,這讓Grace的家庭付出慘痛的代價。她的2個弟弟因飢餓死去,甚至連她奶奶也餓死了,臨死前的最大願望,只是想吃一個土豆,但最後還是無法實現。此外,Grace的大姐也失蹤了,爸爸更因逃出被關的監獄,最後也活活被餓死。

過去的這些淒慘記憶,令Grace根本無法相信,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多年以來進行恐怖統治,及對外恐嚇威脅之後,會突然變成「和平推手」?

Grace Jo稱,即使他們說是在尋求和平,聲稱韓朝會進一步努力,以促進發展兩國友好關係。但是我並不如此認為這樣對朝鮮人民會有直接的好處。除非朝鮮政權能夠完全改換,也就是金氏政權滅亡了。

2016年,朝鮮駐英國大使館的副大使太勇浩偕妻兒逃至韓國,也是歷來脫北至韓國的外交官員中層級最高者。他日前在首爾發表新書《三樓書記室的暗號》,在書中表示,1990年代朝鮮發生毀滅性飢荒,因而加深對金氏家族的幻滅感。雖然在金正恩上臺之後,他曾期待會有所變化。但自2012年底起,金正恩式的「恐怖政治」正式拉開序幕,對百姓殘酷殺戮,肅清其姑父張成澤等,讓他對金氏政權徹底絕望了,因此堅定脫北的決心。

據美國小布希總統中心(George W.Bush Presidential Center)2016年的統計顯示,朝鮮的總人口為2400萬,但僅有約200名朝鮮難民,能夠成功移居美國。目前Grace的生活與童年記憶,簡直是天壤之別,但她仍難以淡忘,金氏政權帶給朝鮮人民的種種苦痛。

由於金正恩的恐怖統治和國際制裁,使得朝鮮脫北人數大幅增加。今年1月據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逃離朝鮮至韓國的脫北者初估為1414人,比之前增長了11%。

Grace Jo說,接下來的10至20年,朝鮮會發展出更強的核力量,會讓他們變得更強大,這非常危險,現今正是時候,我們必須選擇要摧毀這個政權,或是保留它,使它繼續這麼運作下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