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摩擦再燃 A股大跌創20個月新低

發表:2018-05-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30日訊】5月30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低走,尾盤放量下跌,滬指失守3100點,最低觸及到3041點,收盤價創20個月新低,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表現也相當疲軟,兩市只有種植業、白酒與黃金板塊逆勢上漲,其餘板塊集體回調,黃金板塊四顧漲停,次新股與通信設備板塊跌幅超過6%。

截至收盤:滬指跌2.53%,報3041.44點;深指跌2.35%,報10105.79點;創業板指數跌2.67%,報1726.22點。

板塊方面:種植業與林業、白酒、黃金等板塊漲幅居前,次新股、通信設備、電子製造等板塊跌幅居前。

受中美貿易摩擦再燃等多種因素衝擊,中國市場緊張情緒陡升,基本面和技術面均顯示後市不容樂觀。

分析人士指出,多個外圍不利因素疊加市場對未來中國國內經濟走勢的不佳預期,令投資者紛紛撤出股市,短期觀望避險心理佔據主導,料股指還將持續震盪下跌以尋求支撐。

「現在市場應該是各種消息面綜合利空的作用影響。」開源證券分析師楊海表示。

此外,近期中國國內信用債違約不斷,市場對此一直較為擔心,儘管爆發系統性風險概率較低,但債券違約情況一旦持續發酵,將對A股市場的流動性、投資者信心等將帶來巨大打擊。

受制於此,滬綜指此前屢次衝擊3月下旬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均無果,技術上轉趨走弱,部分績優股和權重股出現套現和向下破位的走勢,對大盤指數形成明顯拖累。

分析師們認為,目前來看市場恐慌情緒有所蔓延並加大,在本就有限的存量資金博弈下,天平開始傾向於空方,個股板塊出現輪番跳水,投資者對市場流動性的判斷趨向悲觀,進場做多意願持續下降。

招商證券宏觀謝亞軒團隊表示,在避險情緒逐步升溫的大背景下,A股走勢將有所承壓,未來外圍相關事件的不斷發酵可能繼續對中國資產價格產生邊際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