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4大最猛戰將 第4個中百箭才死(組圖)

發表:2018-05-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門宴圖,西漢壁畫,現存洛陽古墓博物館。左上第二人紫衣昂首持杯者即為項羽。
鴻門宴圖,西漢壁畫,現存洛陽古墓博物館。左上第二人紫衣昂首持杯者即為項羽。(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歷史上上陣殺敵的將軍非常之多,他們很多武功高強,能獨自作戰,而且百人中能取上將首級,連續對敵,今天僅列舉4位最猛戰將

第一位是項羽

「王不過霸」說的就是項羽。歷史評價「羽之神勇,千古無二」,他是中國數千年來最勇猛的武將之一,而「霸王」一詞專指項羽。

《史記・項羽本紀》上記載,「項王乃馳,複斬漢一都尉,殺數十百人,複聚其騎,亡其兩騎耳。」意思是項羽奮力馳騁,又斬了一名漢軍都尉,殺死了一百幾十人,隨後重新聚集自己的人馬,發現僅僅損失了兩人兩馬而已。

史記上類似的記載還有「乃令騎皆下馬步行,持短兵接戰。獨籍所殺漢軍數百人。項王身亦被十餘創。」

史記中多處出現項羽勇猛無敵的記載,所以說,項羽百人斬不虛。

項羽力能舉鼎,以一敵眾,其勇氣、武藝和戰力令人折服。據說項羽曾力勸當時的天下第一英勇的英布抗秦,英布不肯,項羽當眾舉起千斤銅鼎,眾人當場震痴,英布當場拜服於項羽。而西楚霸王項羽代表作是鉅鹿之戰和彭城之戰。

鉅鹿之戰,項羽一刀砍了宋義後取而代之。隨後親率全軍渡過黃河,過河的時候,項羽下令鑿沉所有的渡船,砸碎煮飯的鼎鍋,燒掉居住的房屋,只帶三天的口糧,以示拚死一戰的決心。這就是「破釜沉舟」的歷史故事。

鉅鹿一戰,項羽一戰成名。秦將蘇角被殺,王離被俘,涉閒自焚,章邯投降,隨後項羽斬殺30萬降卒。

項羽勝利回來時,那些作壁上觀的六國諸侯軍無不戰戰兢兢匍匐在地,只敢用膝蓋著地跪行進入轅門。

這一年,他24歲。

幾年後,項羽再次以3萬騎兵對戰劉邦的54萬大軍,展開了人類歷史上最壯觀的圍殲戰,再創造輝煌。

第二位是冉閔

冉閔,十六國時期冉魏政權建立者。冉閔跟項羽一樣,天生神力,身高八尺,驍勇善戰,勇力過人。

冉閔跟項羽一樣,天生神力,身高八尺,驍勇善戰,勇力過人。
冉閔跟項羽一樣,天生神力,身高八尺,驍勇善戰,勇力過人。

據《資治通鑑・卷九十九・晉紀二十一》上記載,冉閔所乘駿馬曰朱龍,日行千里。閔左操雙刃矛,右執鉤戟,以擊燕兵,斬首三百餘級。

冉閔當皇帝後和胡人展開了血戰,據說一共大戰了六場,六場大戰完勝,而最能體現冉閔武力的是他最後一次大戰鮮卑人。

這一戰,冉閔以萬餘步卒對戰數十萬的鮮卑騎兵,最後身陷重重包圍之中。當時,冉閔已經被餓得「飢疲交至」,而鮮卑還有「鐵浮屠,拐子馬」這樣的武器,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冉閔騎朱龍馬,左杖雙刃矛,右執鉤戟,殺掉三百多人,還殺出重圍,但最終還是被燕王所擒。冉閔雖然被俘,但依然表現出了英雄氣概。

燕王慕容俊說:「汝奴僕下才,何得妄自稱帝?」

冉閔仰天大笑說:「天下大亂,爾曹夷狄,人面獸心,尚欲篡逆。況我中土英雄,何為不可做帝王?」

結果,慕容俊大怒,拿起鞭子狠狠地抽了冉閔300鞭後將其殺死,死時不到30歲。

第三位是夏魯奇

夏魯奇,五代十國時期後唐名將。

夏魯奇被稱中國歷史上最強保鏢。
夏魯奇被稱中國歷史上最強保鏢。

夏魯奇原為後梁軍校,歸附後唐後成為莊宗的護衛指揮使,此人素來勇猛。乾化二年,夏魯奇隨周德威進攻幽州,夏魯奇與敵人對戰,打的難分勝負,結果雙方將士不得不放下手中兵器觀看。

史書記載,「從周德威攻幽州,燕將有單廷貴,元行欽,時稱驍勇,魯奇與之鬥,兩不能解,將十皆釋兵縱觀。」

關於夏魯奇的勇猛,據《資治通鑑》記載,「裨將夏魯奇等操短兵力戰,自午至申乃得出,亡其七騎,魯奇手殺百餘人,傷夷遍體,會李存審救兵至,乃得免。」

貞明元年,李存勗率不足千騎被梁兵萬餘人重重包圍。危急時刻,夏魯奇與大將王門關,烏德兒等人拚死決戰,苦鬥不休,一直等到援兵到來,梁兵才退。

此役夏魯奇持槍攜劍,獨自捍衛莊宗,一人殺了數百人,烏德兒等被擒,魯奇傷痍遍體。他是在保護人的狀態下完成的,號稱中國歷史上最強保鏢。

公元931年,長興二年,夏魯奇因遂州被西川將領李仁罕攻破,自刎而死,死時49歲。

第四位是楊再興

楊再興,南宋抗金名將。

楊再興單槍匹馬衝陣去擒拿金兀朮,但失敗,失敗後楊再興仍能單騎而還。
楊再興單槍匹馬衝陣去擒拿金兀朮,但失敗,失敗後楊再興仍能單騎而還。(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史書記載「飛敗金人於郾城,兀朮怒,合龍虎大王、蓋天大王及韓常兵逼之。飛遣子雲當敵,鏖戰數十合,敵不支。再興以單騎入其軍,擒兀朮不獲,手殺數百人而還。」

意思是岳飛打敗並圍困金兀朮於郾城(今漯河市),之後岳飛叫自己的兒子岳雲上場,打的敵人落花流水。隨後楊再興再單槍匹馬衝陣去擒拿金兀朮,但失敗,失敗後楊再興仍能單騎而還。

公元1140年,紹興十年,楊再興與金人在小商橋相遇,經浴血奮戰,斬敵2000餘人。不過終因寡眾懸殊,楊再興及其所部300人皆戰死。金人得到楊再興的屍體,焚化後,得箭鏃2升之多,相當於現在的3公斤,大概一百多支箭,可見當時的戰況多麼慘烈,楊再興死時不到36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