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部更名「印太司令部」 意在何處?(圖)

發表:2018-06-01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太平洋司令部更名「印太司令部」意在何處?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三(5月30日),美國海軍上將哈里·哈里斯正式卸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這一職位由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接任。在夏威夷檀香山舉行的交接儀式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宣布,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為「印太司令部」。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三,履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職已屆滿的海軍上將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正式卸任,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接任該職。

交接儀式在夏威夷州檀香山市舉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Joseph Dunford)、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John Richardson),以及日本、印度尼西亞的防長和來自印度洋-太平洋地區許多國家的軍方代表出席了交接儀式。

馬蒂斯在交接儀式上宣布,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為「印太司令部」。馬蒂斯說:「幾十年來,這個司令部一直有根據形勢變化做出調整的傳統,隨著美國把焦點放在西邊,今天這一傳統再次顯現出來。」

馬蒂斯表示,這次更名是為了「反映印度洋在美國戰略思維中的重要性正在提升⋯⋯印度洋與太平洋的連繫正在增強」。

太平洋司令部(PACOM)於二戰後設立,從南極到北極,從加州到印度洋,都是太平洋司令部的作戰行動範圍,也是最大的戰區指揮部。

美國官員表示,這次更名主要是象徵性的,並不會涉及美軍兵力和裝備的調動,也不代表基本戰略的變化,更不會重新劃分這個司令部的責任範圍,因為它的指揮區域已經包括印太地區。更名只是為了更好的展現印度與美國越趨緊密的軍事關係。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太司令部」,這一象徵性舉動凸顯了美國對印度洋區域的承諾。

據BBC報導,為鞏固美印兩國軍事合作,馬蒂斯曾在去年九月訪問印度,並讚揚印度「很明顯是地區穩定與安全的一大支柱」。

去年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亞太經合會上提出以「印太戰略」取代歐巴馬任期內的「重返亞太」戰略,作為美國政府針對太平洋以西地區的戰略。

外界認為,「印太戰略」目的是為了平衡中國政府在亞太地區頻繁的軍事擴張。做為太平洋地區的美軍最高指揮官,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將負責應對在該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政府。

BBC報導說,五角大樓官員表示,今次更名既是要強調印度在地區安全上的重要角色,同時也是要逼使軍事人員將更大的地域範圍納入考慮。

美國海軍軍事學院教授詹姆斯.克拉斯卡(James Kraska)說:「這次更改使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名字更加名副其實,更準確,以便更好地反映它的關係和使命。它還有維持日益緊密的美印關係的功能。」

麻省理工學院國際關係教授泰勒.弗拉威爾說,這次更名也可能意在發出一個信號,以配合美國政府「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戰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