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布新應用 為重返中國做準備?(圖)

發表:2018-06-0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發布新應用為重返中國做準備?
谷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谷歌週四(5月31日)在中國推出一款智能手機文件管理器「Files Go文件極客」,或為重返中國做準備。

谷歌這一新應用提供了在百度、華為、小米、騰訊四家應用商店的下載鏈接,這是谷歌首次在中國第三方應用市場上上線產品。

應用可以幫助整合手機空間、更快地找到並與他人分享文件,還可通過智能甄選與搜索功能,將手機內的文檔進行自動整理。

此前谷歌由於拒絕接受中國政府對其搜索結果的嚴厲審查制度,2010年3月宣布退出中國市場。谷歌的核心業務,如搜索引擎等業務至今仍在中國被封殺。2010年1月13日上午,由於Google在官方博客表示可能關閉google.cn,不少人來到Google中國辦事處,並獻上鮮花。Google中國辦事處所在地的清華科技園的保安聲稱,向Google獻花,必須事先向有關部門申請,獲得審批後方可進行,否則屬於非法獻花。「非法獻花」作為網路名詞,由此產生。

2017年3月份,谷歌在中國重新上線了其翻譯服務。2018年初谷歌地圖服務在中國上線,這是谷歌最知名的服務之一。自去年以來,谷歌的不少業務開始以各種渠道重回中國,其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也多次訪問中國。谷歌回歸的時間點暗示,該公司的對華策略在改變。

谷歌公司設立了中國專門版本的谷歌地圖網站,並為中國iPhone推出地圖應用程序。但是當用戶試圖使用導航功能的時候,他們被自動轉到高德軟體公司(AutoNavi)的應用程序。這是一家隸屬於阿里巴巴的地圖公司。這暗示谷歌為了回到中國市場,在跟高德合作。

谷歌在去年12月份宣布,將啟動一個谷歌人工智慧中國中心。此後又宣布投資中國的手機遊戲直播平臺「觸手」。中國媒體報導說,谷歌在北京租賃了足夠容納300人的辦公室。該公司預計將在那裡啟動基礎研究,可能最終擴大到自動駕駛研究。

在應用軟體方面,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統被華為、小米等智能手機廠商廣泛使用,「Google翻譯」,也由當地合資企業負責維護。

谷歌還與小米、中興、華為、華碩等進行合作,在他們的智能手機中搭載軟體ARCore,以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

中國時事評論員章立凡曾表示,北京開放谷歌地圖,不是想開放網路自由,而是想利用谷歌地圖的準確定位,而進一步監控民眾,限制民眾的人身自由。「比如天網工程(監控工程),這些都是監控個人的嘛。」

有資訊界人士認為,谷歌重返大陸市場要付出相應代價,將來谷歌地圖服務可能會打折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