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嚥式膠囊從體內診斷疾病(圖/視頻)

作者:葉凡 發表:2018-06-03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明瞭一種可以吞進體內的膠囊,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從身體內部來診斷疾病。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明瞭一種可以吞進體內的膠囊,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從身體內部來診斷疾病。(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3日訊】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明瞭一種可以吞進體內的膠囊,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從身體內部來診斷疾病。這種膠囊中含有微電子裝置和基因工程活細胞,研究人員說,他們在豬的體內做實驗獲得成功,可以準確地診斷出腸道內出血的症狀。

這顆微小的膠囊裡充滿了微小的電子儀器,和千萬個基因工程活細胞,科學家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從人體內來診斷疾病。

這顆膠囊超過一英吋長,要在人體內做試驗還有待縮小。不過,據《科學》雜誌報導,實驗結果顯示,它可以在豬的體內準確地發現內出血的跡象。

研究人員說,這種膠囊最終目的是用於人體內,來診斷腸胃潰瘍、腸炎,甚至直腸癌。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菲利普·納多說,這是首次在吞嚥式膠囊中利用基因工程活細胞作為感應器。

他說:「據我們所知,這是首次在一個吞嚥式電子儀器中植入活細胞,然後放入動物體內,也是第一批用活細胞來報告動物體內情況的裝置,而且用無線方式向外界做實況報告。」

研究人員用一種無害的大腸桿菌菌株來做實驗,細胞經過其他細菌DNA的改造後,在發現出血時會發光,然後再由電子儀把信號傳送到智能手機上。

納多說,可以把三個電子晶元合為一體,來縮小膠囊的體積。

研究人員解釋這個裝置的工作原理。馬克·米密說:「這個裝置有兩大組成部分,首先是活細胞,可以感應你腸道裡不同的生物分子,當感應到那些生物分子後就會發光。」

納多說:「困難在於如何看到它們在腸道裡發光,所以第二部分是膠囊裡活細胞下方的這對光敏感應器,它們感應到光之後,再從膠囊裡把光測量傳送到體外。」

隨著DNA具有感應能力的新發現,科學家可以為病人量身定制這種膠囊,來診斷多種疾病,比如讓病人每個星期,或者每個月吞食這種膠囊,取代腸鏡來檢查癌症的早期徵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