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萬花筒:未來課堂上的實境教學(視頻)

作者:葉凡 發表:2018-02-1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2日訊】在今天的課堂上,學生們大多數還是用平面書本來學習。想像一下,如果你可以回到一個歷史事件中,或者進入分子內部,那樣學起來會不會讓你理解更深,記得更快呢?虛擬現實和3D印刷可能會讓未來的課堂大不一樣。

通過虛擬現實技術,學生們正在體驗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戰壕裡作戰的經驗。再過將近20年,學生們可能就會通過親身投入的方式來上歷史課了。

在英國國際教育科技展上,老師、教育機構和技術公司正在展望未來的課堂會是什麼樣子。

幾年前3D印刷的誕生改變了製造產品的方式,現在,孩子們可以自己動手製造產品了。

微軟全球教育項目副總裁安東尼.賽爾西托說:「把實體和數碼相結合的最大好處是讓學生們自己去觀察,對他們來說,數碼和實體世界的區別越來越小,我們把他們叫做‘實碼一代’,兩者結合不僅幫助你用不同的眼光去看世界,而且還利用技術來創作、製造產品和解決問題,解決我們地球上最嚴峻的問題。」

微軟正在研究2030年的課堂會是什麼樣的,未來需要雇佣什麼樣的技術人才。這些課題已經不是遙遠的未來了,而是會影響現在的嬰兒和小學生的將來。

美國華盛頓州的蘭頓基督教學校裡,學生們正在用微軟新推出的Minecraft化學軟體,這個軟體可以增強學生理解力。

微軟教育部總經理芭芭拉.霍爾扎普菲爾說:「孩子用Minecraft來建立化合物和分子,和我上學時的平面教科書大不一樣,增加了學生的參與。」

那麼,有了3D和增強現實技術之後,是否意味著孩子們不再需要課堂和學校了?

激發孩子創造能力的樂高積木已經存在了60年,樂高公司總經理湯姆.霍爾說,不管技術多先進,孩子都不能在自閉環境中學習。

霍爾說:「我認為課堂永遠都需要桌椅,人需要聚集的地方,只不過靈活性和可塑性更大,而且更富有創造力,對吧?」

微軟對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國家的教育工作者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跟科技一樣,社交技能和情商是未來職場上不可缺少的技能。

霍爾扎普菲爾說:「孩子們在學校、生活和工作中需要學習的技能都離不開社交和感情這兩個技能,我們發現,未來增長最快的工作中,30%到40%需要高超的社交和情感技能。」

專家說,未來社會有很多未知數,而且在快速發展,這些都是值得老師和技術公司思考的地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