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背後有隻「眼」專家支三招防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07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外界質疑華為倒底有無利用設備幫助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華為因爆出與臉書「資料共享」多年,引發外界高度聚焦。華為公司倒底有無利用設備參與間諜活動,亦成為當前熱門話題。

華為參與金盾工程 涉嫌間諜活動 

稍早,網傳一份名為「視頻內容管理—VCM(video content management)操作指南」的文件,相關文件總計172頁,詳盡介紹了華為視頻監控系統如何與「金盾工程」密切合作,同時監控中國民眾。

華為官網顯示,華為積極參與「金盾工程」;華為官網也轉載官方報導稱,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副負責人參觀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並對華為協助「金盾工程」發展「十分認可」。

「金盾工程」後來升級為「平安城市」綜合維穩監控系統,它可利用人臉識別、車牌識別、行為分析等技術布控管理。而華為更是該系統硬件的主要提供商。

此外,美國安全公司發現,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hanghai Adups Technology)編寫的多款安卓手機上,留有「後門程序」,該程式每隔72小時,就會將使用者短信傳回中國大陸。而廣昇科技網站又顯示,其用戶包括華為與中興。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報導,華為號稱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其產品從智能手機、路由器(router),到交換機(switch)等,目前在全球145個國家運作。

外界留意到,華為公司從未上市,管理架構也非常神秘。其創辦人任正非曾是中國軍隊團職幹部;卸任的董事長孫亞芳,早年在中國國家安全部(MSS)工作,後來在國安部的安排下進入華為。

大陸利用中企海外監控 專家支三招防範

美國政府高度警惕華為是否在利用設備,協助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與此同時,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也引用專家觀點,提供了三個防止被監控的方法。

一是避免使用來自中國企業的智能設備;二是不要把智能設備帶進中國大陸;三是提防中國政府通過中國公民進行滲透。

事實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2月在參議院公佈新一年的《全球威脅評估報告》時指出,中國共產黨正在利用「人海戰術」,在美國教育和科研機構安插教授、學者和學生間諜為其收集情報,「幾乎涉及每一個科學領域」。

他說,中國共產黨利用美國人的善良和學術界的單純獲取必要資料,「這不僅對美國政府構成威脅,對整個社會同樣構成威脅,社會不應毫無回應,任由事態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