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背后有只“眼”专家支三招防范(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07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外界质疑华为倒底有无利用设备帮助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华为因爆出与脸书“资料共享”多年,引发外界高度聚焦。华为公司倒底有无利用设备参与间谍活动,亦成为当前热门话题。

华为参与金盾工程 涉嫌间谍活动 

稍早,网传一份名为“视频内容管理—VCM(video content management)操作指南”的文件,相关文件总计172页,详尽介绍了华为视频监控系统如何与“金盾工程”密切合作,同时监控中国民众。

华为官网显示,华为积极参与“金盾工程”;华为官网也转载官方报导称,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副负责人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并对华为协助“金盾工程”发展“十分认可”。

“金盾工程”后来升级为“平安城市”综合维稳监控系统,它可利用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行为分析等技术布控管理。而华为更是该系统硬件的主要提供商。

此外,美国安全公司发现,上海广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Shanghai Adups Technology)编写的多款安卓手机上,留有“后门程序”,该程式每隔72小时,就会将使用者短信传回中国大陆。而广升科技网站又显示,其用户包括华为与中兴。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导,华为号称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其产品从智能手机、路由器(router),到交换机(switch)等,目前在全球145个国家运作。

外界留意到,华为公司从未上市,管理架构也非常神秘。其创办人任正非曾是中国军队团职干部;卸任的董事长孙亚芳,早年在中国国家安全部(MSS)工作,后来在国安部的安排下进入华为。

大陆利用中企海外监控 专家支三招防范

美国政府高度警惕华为是否在利用设备,协助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与此同时,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也引用专家观点,提供了三个防止被监控的方法。

一是避免使用来自中国企业的智能设备;二是不要把智能设备带进中国大陆;三是提防中国政府通过中国公民进行渗透。

事实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2月在参议院公布新一年的《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正在利用“人海战术”,在美国教育和科研机构安插教授、学者和学生间谍为其收集情报,“几乎涉及每一个科学领域”。

他说,中国共产党利用美国人的善良和学术界的单纯获取必要资料,“这不仅对美国政府构成威胁,对整个社会同样构成威胁,社会不应毫无回应,任由事态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